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海南洋浦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3-01-05    来源:洋浦电视台  作者:张裕佳 黄嘉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05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能源项目 分布式光伏

近日,天津中远海运所属数智新能源筹备组为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建设的2.3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实现全容量并网。这是天津中远海运与海南港航合作落地的首个新能源项目,项目利用码头港区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年均设计发电容量276万度,年均实现减碳1454吨。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候工楼楼顶,一块块光伏面板整齐排列,这是天津中远海运与海南港航合作落地的首个新能源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8月2日开工建设,今年1月1日正式实现高低压全容量并网。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技术部副经理蔡笃书: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实现光伏所发的绿电80%以上,供应洋浦港区全员大型设备以及码头候工楼使用,为码头推进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助力。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未启动前,码头用电设备只能依靠外网输入,大大提高了用电成本。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投入以后,利用洋浦港区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年发电量276万度来计算,项目投产后每年均实现减碳1454吨,进一步推动码头绿色低碳转型,为洋浦高质量发展赋能。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技术部副经理蔡笃书:未来我们的规划打算第一阶段建设完成后,在我们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建设屋面光伏项目,在我们码头的第一阶段扩建期间建设风力发电,风力发电建成以后,我们将成为海南首个零碳码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