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西班牙能源价格高企,太阳能电池板热销

日期:2022-12-28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8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西班牙光伏市场 户用光伏

为了降低能源账单开支,减轻生活成本压力,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居民选择在自家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这里是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西郊的一处居民区,面对年初以来的高电价,当地居民帕洛马·乌特雷拉今年9月果断选择为自家住宅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

西班牙马德里郊区居民 帕洛马·乌特雷拉:过去我们还能支付这栋大房子的电费,但此前几个月电价涨幅过大,迫使我们不得不选择太阳能。

在屋顶安装13块太阳能电池板后,借助今年秋季良好的光照,乌特雷拉表示,她家每月可以节省50%左右的用电费用。当地负责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的公司也表示,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目前已成为西班牙家庭节省能源账单开支的一种潮流。

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公司负责人 华金·加斯卡:一个家庭通常可以节省50%至60%的费用,如果一个家庭每月支付100欧元电费,当他们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后,他们支付费用将降到35欧元至45欧元,这节省了一笔可观的支出。

数据显示,俄乌冲突升级后,西班牙电力价格持续攀升,3月更是创下每兆瓦时545欧元的历史高位。此后,虽然电力价格有所降低,但整体依然偏高。

据了解,西班牙光照条件充足,21世纪初太阳能资源利用较好,但2008年金融危机时由于政府补贴减少和相关税收的开征,屋顶太阳能的利用一度陷入停滞。今年受欧洲能源危机持续导致的用电价格高涨影响,西班牙民众对屋顶太阳能利用兴趣增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