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储能概念走势强劲,科士达、钧达股份等涨停,固德威等大涨

日期:2022-12-26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6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士达 钧达股份 福斯特

光伏、储能概念26日午后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永贵电器“20cm”涨停,盛弘股份涨超18%,晶科能源、南网科技涨超14%,固德威涨逾13%,上能电气、铭利达、派能科技、鹏辉能源、新风光等涨超10%,祥鑫科技、科士达钧达股份福斯特等涨停。

消息面上,近期,上海、湖北、河南、江西、山东、河北等多个省市区开启了新一轮峰谷分时电价机制调整,更新了峰谷电价政策,尖峰电价和低谷电价上下浮动比例更高,峰谷电价差进一步拉大,而储能技术可以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机制,在低电价时充电、高电价放电赚取电价差。

东亚前海认为,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合理拉大峰谷电价价差,有利于引导用户在电力系统低谷时段多用电,并为新型储能发展创造更大空间,对促进新能源加快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的意义,看好储能产业链的未来发展。

中邮证券表示,储能行业是长期优质超级赛道,未来数年将保持高速增长,2023年将是储能行业长短期高增的起点,中国大储增速预计翻倍,欧美等国也保持快速增长。落实到投资层面,重点关注三条主线:1)各环节龙头,主要是β机会;2)新上市的优质储能标的;3)新切入储能赛道的公司。

国金证券认为,2022年三季度以来随市场热点切换,光储板块热度骤降、估值中枢持续下移,当前核心标的PEG均值/中位数已低于0.8,预期、估值双低创造布局良机。

首先,建议重点布局2023年盈利兑现确定性高、长期格局良好、存在较显著预期差的方向:1)一体化组件(盈利兑现能力和长期格局稳定性低估);2)大储(盈利改善弹性低估);3)α硅料(硅料外业务强α低估);以及从确定性角度出发关注:EPC(盈利改善)、高纯石英砂及坩埚(持续涨价)、胶膜/玻璃等核心辅材领域有望重新证明自身α的龙头及部分优势新进入者。

其次,看好新技术、新工艺、新主线三大方向,节奏上需关注事件催化:1)最直接受益电池/组件技术迭代的头部设备厂商,关注HJT研发及量产先行者;2)从“颠覆性、大空间、大弹性”角度,关注电镀铜领先设备商、钙钛矿核心材料供应商;3)重点关注受益海外自主光伏供应链建设主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