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国内单体最大异质结项目完建!华晟独家供应组件

日期:2022-12-23    来源:华晟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3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晟新能源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初冬暖阳笼罩齐鲁大地,在山东省潍坊市,潍京新能源农光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潍京项目”)一期建设已经完成,即将并网。

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异质结电站项目,装机容量50MW,全部使用华晟喜马拉雅G12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

华晟山东潍京50MW异质结农光一体项目

潍坊地处山东半岛西部,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近年来,当地积极践行“双碳”战略,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农光互补”项目,通过“板上发电,板下种植”,让农村增绿,让农民增收。

潍京项目场址为一片待开发的农业荒地,地势平坦开阔,总占地约1733亩,建成后计划在光伏板下种植具有当地特色的经济农作物,实现光伏发电和农业发展的互惠互助。

此前,华晟已在“农业+光伏”领域有过成功实践。在宣城,由中广核投资的渔光电站中就有23MW使用的是华晟喜马拉雅异质结组件。该项目现已成功并网,运行稳定,即便是面对水面高湿环境的挑战,华晟组件依旧展现了卓越的发电性能。

华晟安徽宣城23MW渔光互补光伏项目

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行业口碑,华晟受到业主方青睐,被确定为潍京项目一期的独家组件供应商。该项目采用今年推出的重点产品——喜马拉雅G12-132组件。组件功率最高达700W,双面率超85%,可带来更多发电增益。先进的封装技术搭配优质的封装材料,使华晟的异质结组件具备更高水汽阻隔性能,双玻结构从根本上杜绝PID现象,长达30年的功率质保更能够为客户提供有效发电收益保障。

经初步测算,该项目一期并网后,年均发电量约6400万度,较相同容量PERC双面组件电站年发电量高出约6%~8%,可实现年增收约150万元。光伏绿电每年将节约标煤2.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3万吨,将同步创造显著的生态效益。

加快发展“光伏+农业”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具有重要意义。华晟将继续加强产品研发和生产力度,为市场提供更多符合不同应用场景需求的高性能异质结产品,促使传统农业换发全新的生命力,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