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价值30亿 安彩高科与TCL中环子公司签署光伏玻璃采购长协

日期:2022-12-2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1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彩高科 TCL中环 光伏玻璃

12月20日晚间,安彩高科公告,公司与天津环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之间,天津环睿向公司及子公司计划采购22.5GW±4.5GW的太阳能用超白压花或超白浮法玻璃,具体产品包括但不限于3.2mm、2.8mm、2.0mm等厚度规格的单玻、双玻等,预计销售总金额约30亿元。

从交易对方看,天津环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31日,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张长旭。股权结构方面,天津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前者100%股权,上层股东为A股上市公司TCL中环

TCL中环是硅片龙头,其长期专注于新能源光伏产业,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研发与制造展开,主要产品包括光伏硅片、光伏电池、高效光伏组件,光伏电站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及光伏发电等领域。

谈及本次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安彩高科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焦作安彩、许昌安彩光伏玻璃项目本年度已点火投产,公司光伏玻璃产能规模迅速扩大。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与下游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符合公司整体战略,有利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不过,该公司亦提示风险称,合同双方均具有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政策、市场、环境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面履行,合同履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此外,本次预计合同金额为参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实际价格会根据市场情况及产品规格进行调整,本次预计合同金额不构成业绩承诺或业绩预测。

安彩高科主营业务包括光伏玻璃、高端浮法玻璃和天然气业务。

从经营业绩看,2022年前三季度,安彩高科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89亿元,同比增长11.22%,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49.99%。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光伏行业周期影响,今年光伏玻璃价格较去年同期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以及原燃料价格上涨等因数导致。

就单季而言,2022年第三季度,安彩高科实现净利润42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68%,主要原因为光伏玻璃产销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安彩高科光伏玻璃业务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在近期的业绩说明会上,该公司表示,光伏玻璃业务方面,在现有安阳、焦作、许昌三大光伏玻璃基地生产运营基础上,正在推进许昌二期、安阳二期光伏玻璃项目前期论证相关工作。同时,公司关注西北部地区光伏产业链布局情况,谋划青海、内蒙等地投资建设光伏玻璃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5日,安彩高科还发布了一则关于关于投资者关注光热玻璃情况的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2年以来,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国内光热电站建设显著提速。截止目前,青海、甘肃、新疆等省区市公布的在建/拟建光热电站总装机容量超过4GW,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公司旗下光热科技是全球第二家具备批量生产光热玻璃技术的企业,自主研发的光热玻璃打破技术垄断,主要技术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产品批量应用于青海、甘肃、迪拜等国内外大型光热电站项目,累计销售光热玻璃130万平米。

近期,公司把握国内光热电站建设机遇,积极跟踪光热电站项目建设进展,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已与国内100MW光热发电项目达成合作,正在组织第一批光热玻璃订单生产和交付。

不过,安彩高科也披露,因国内光热电站项目建设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2021年度及本年度公司尚未产生光热玻璃销售收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