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广西:2023年光伏等效利用小时数500小时,超过部分参与市场化交易

日期:2022-12-20    来源:广西自治区工信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0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风电项目 光伏发电企业

近日,广西自治区工信厅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2023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2023年,广西风电、光伏超过等效上网电量的电量参与市场化交易,暂定风电发电企业等效利用小时数=800小时,光伏发电企业等效利用小时数=500小时。享受补贴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电量仍继续享受补贴。

通知明确,满足交易条件但未注册参与市场化交易的风电、光伏等发电企业,不再设置等效利用小时数,当月上网电量认定为自身原因造成的超发电量;新投产的给予三个月过渡期,从第四个自然月起,其当月上网电量认定为自身原因造成的超发电量。

广西电网根据发电企业交易价格成本平衡机制、发电企业偏差结算价格机制对超发电量进行结算,并作为电网企业代理工商业用户购电电量来源。

并网发电的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在交易中心办理注册时可暂不提供电力业务许可证,按实际并网容量注册并参与市场交易。若未能按规定时限要求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被要求停止上网发电的,暂停后续交易资格。暂停期间,已成交电量可出让或继续执行。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