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金辰股份:持续推进N型电池的研发投入 积极布局下一代新型组件封装技术

日期:2022-12-16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1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TOPCon电池 晶澳 晶科

“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光伏智能装备等业务领域,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用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12月15日,在金辰股份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该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义升表示。

金辰股份专业从事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作为全球光伏组件设备龙头企业,不仅具备高效光伏组件生产线整线交钥匙工程能力,并积极布局下一代新型组件封装技术。

2022年前三季度,金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37.6%;实现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1.04亿元,同比增长58%,占营收比7.2%。

“金辰股份非常重视研发投入,致力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今年的研发投入主要用于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太阳电池真空设备研发团队及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建立,开发应用于HJT和TOPCon电池的大产能PECVD以及产线相配套的其它真空以及热制成设备等。”李义升表示。

据李义升介绍,在光伏组件行业,金辰股份是国内为数不多可提供国内外光伏组件生产解决方案的企业,拥有客户的高度认可及强大的品牌优势;在光伏电池装备行业,公司光伏HJT+TOPCon设备均迈向头部,并以“高效电池设备+高效组件设备协同发展”为业务模式。

金辰股份首台HJT量产微晶PECVD设备已成功交付,正在进行中试/量产级别验证;TOPCon的管式PECVD样机已在晶澳晶科等客户试用,进展较为顺利,并已经形成小批量的国内客户TOPCon用管P设备订单。目前公司正稳步推进应用于HJT和TOPCon电池的大产能PECVD以及产线相配套的其它真空以及热制成设备的开发,将在不久的将来具备整线交付能力。

此外,金辰股份计划投资4亿元建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同时拟自有资金投设全资子公司南通金诺,借助长三角产业链配套优势扩建光伏设备产能。因此,金辰股份对订单销售充满信心,不存在较高的销售压力。

李义升说,金辰股份今年推出的M系列高效组件封装自动化生产线已经陆续通过了客户的验证,生产节拍有明显提升,进一步降低组件制造单W成本,并将根据客户的使用意见进行优化迭代,预计2023年将逐步成为公司主要销售的产品类型,将稳步带动公司的营收增长。

“金辰股份目前正积极研发N型电池核心设备,已成为目前少数提供TOPCon&HJT核心设备的厂商之一。”李义升表示,金辰股份持续推进N型电池的研发投入,投资1.02亿元建设的“高效电池&高效组件研发实验室”工程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实施中,预计明年初实验室的N型高效电池组件研发线将逐步贯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