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Meyer Burger开发钙钛矿叠层技术!

日期:2022-12-15    来源:PV-Tech  作者:Will Norma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15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叠层技术 异质结电池 异质结组件

异质结电池和组件制造商Meyer Burger建立了一系列新的合作关系,研究和开发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以期将该技术推向工业化规模。

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公司将与瑞士电子和微技术中心(CSEM)、柏林Helmholtz-Zentrum中心(HZB)、Fraunhofer ISE研究所和斯图加特大学合作,致力于钙钛矿工业化生产和实现未来光伏组件的更高效率。

Meyer Burger表示,与新联合体的合作建立在现有异质结电池开发合作的基础之上。Meyer Burger此前与Oxford PV公司合作开发硅基钙钛矿叠层技术,但这一合作关系在2021年因Oxford PV退出协议戛然而止。这家英国公司在2019年成为商业异质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造商。

据称,其他钙钛矿研究项目在实验室条件下的效率超过了30%

Meyer Burger还表示,通过与CSEM合作,将硅异质结电池与钙钛矿结构相结合,它已经实现了25cm2钙钛矿叠层电池29.6%的能源效率。

CSEM可持续能源主管Christophe Ballif表示,"这一出色的结果证明了硅钙钛矿叠层电池在实现高效率方面的潜力。虽然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效率超过30%的太阳能电池的工业化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10月,研究人员声称,四端钙钛矿-硅叠层光伏电池创下了30.1%的效率记录。HZB声称,它已在实验室中实现了叠层太阳能电池逾31%的效率记录,它与Meyer Burger的合作将致力于把这些成果带到商业产品制造中。

Meyer Burger研发主管Marcel K?nig表示,"Meyer Burger拥有悠久的专利开发传统以及广泛的工艺、技术和生产技术组合,具备了在内部进行叠层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大规模生产的潜力。"

随着尺寸的增加,钙钛矿叠层电池会出现高水平的衰减。整个欧洲都在研究如何扩大钙钛矿规模。例如, HZB和太阳能制造商Qcells最近宣布了PEPPERONI联合体的消息。

Fraunhofer ISE研究所所长Andreas Bett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钙钛矿/硅组件达到经典硅光伏技术设定的高可靠性和寿命标准。“

德国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与传统光伏组件相比,硅基钙钛矿组件在整个生命周期内更具环保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