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皇氏集团增资皇氏农光获控制权 光伏板块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

日期:2022-12-14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14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皇氏集团 TOPCon太阳能电池 超高效光伏电池

皇氏集团光伏产业布局逐渐清晰。

皇氏集团与与深圳市奕鸣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增资协议》”),约定各方同意公司向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氏农光”)增资,公司以2500万元认缴皇氏农光新增的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皇氏农光56%的股权并取得皇氏农光控制权,皇氏农光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皇氏农光成立于2022年1月,目前股东包括皇氏集团、深圳市奕鸣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冠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小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增资前,皇氏集团公司出资额为4500万元,持股比例为45%。

皇氏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目前皇氏农光各项业务架构已经搭设完毕,EPC业务已经逐步实施,TOPCon太阳能电池工厂已按计划开工建设,有望成为公司业务增长新一极。随着皇氏农光EPC业务、TOPCon太阳能电池业务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增厚公司的经营业绩,增强公司竞争力。

公告显示,皇氏农光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光伏EPC工程业务,已取得了户用光伏EPC工程业务订单,目前已开工建设;与此同时,农光互补旗下子公司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推进,采取订单先行策略,目前项目公司已经签订意向订单,并采取委托第三方代加工的方式以完成部分订单,为新工厂的投产积累客户资源。

今年8月份,皇氏农光与安徽省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拟在当地投资建设20 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和2GW组件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全部建成且达产后,预计实现总年销售额不低于170亿元。9月8日,皇氏农光全资子公司安徽皇氏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氏绿能”)成立。皇氏绿能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显示,该公司拥有年产20GW TOPCon N型超高效太阳能电池,以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超高效光伏电池大型基地。

12月7日,皇氏集团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布局的光伏业务目前进展较为顺利,安徽阜阳 TOPCon 太阳能电池工厂建设在稳步推进中,上下游客户资源已陆续开启合作,通过销售合同、代工合同成功锁定了部分订单;EPC业务方面,分布式、户用式光伏项目已落地广西部分市县,“根据公司的规划,光伏业务明年或有相应的业绩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皇氏集团还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混改公司华能皇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皇氏”)。华能皇氏的广西合浦智慧化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基地项目(3GW)、广西来宾市农光牧储大基地项目(2GW)已被列入国家新能源领域增量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项目。通过相关协议安排,皇氏农光将优先承接上述光伏项目的EPC业务。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皇氏农光通过在部分地区实施乳业与光伏项目产业联动,以产业换取当地光伏建设指标,已锁定7.5GW集中式及分布式光伏的EPC订单。

通过对上述EPC订单的锁定,皇氏农光已为皇氏绿能锁定大部分TOPCon太阳能电池的销售订单。在此之前,皇氏绿能还与中建材、英利能源等多家公司签订销售合同。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皇氏绿能的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虽未投产,但已开始委托第三方代加工以完成部分订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