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越南电力需求未来五年预计每年增加10%,有望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日期:2022-12-12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12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装机量 越南电力需求

- 越南国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安装占比目前已排名东南亚地区首位

-至2020年年底为止可再生能源累计装机16.5GW,占总装机量的12%

- 越南政府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目标为18~27%,2050年达55~59%

图片说明:2020年东南亚国家的光伏装机一览表(照片= IRENA,单位:GW)

据预测,越南的电力需求至2030年,每年将增加10%,可再生能源被认为是满足越南对电力需求的关键途经。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Mordor Intelligence(MODO)提供的数据,东南亚地区的光伏装机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每年71.75GW增加到7.4%,再到2027年的117.17GW。

其中,越南和泰国将成为地区内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的领头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2020年的16.5GW,越南预计将实习每年平均增加10%的新增装机量。因此,业界普遍认为未来五年将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金额最多的一段时间。

为了相应越南政府的第8次越南国家电力计划修正案中所提及的至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从企业角度来说,未来的5年也是增加越南可再生能源投资的良好时机。

根据Vina capital的说法,越南在2020年底为止,已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占总越南全国装机量的27%,占总发电量的12%,截至2022年8月,越南所有电力设施的总体装机量为67.345GW。

依据市场调研机构Modo的调研结果,越南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例:水力,风能,光伏和生物质)具有极高的发展潜力,但是,在综合考虑了人口增长和产业结构的前提下,如果越南未能及时加快建造更多的电站,越南今后仍有极高的可能遭遇缺电的不利影响。

Vina Capital集团旗下的能源子公司Skyx光伏是与法国EDF可再生能源公司组件的合资企业,该公司计划于2023年中在越南完成200MW的屋顶光伏+500MW风能的投资计划。

Vina Capital集团将积极参与越南政府规划在2040年之前完成脱煤化的电力产业发展规划,包括2019年韩国能源巨头GS Energy合作建设的龙安省(Long An)境内的复合式3GW 装机量LNG燃气电站。

根据越南政府对第8届国家电力计划的第六次修正案,至2030年,除屋顶光伏以外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量将扩大至全国总电力装机量的18~27%,至2050年,扩展至55~59%的目标。

Vina capital介绍:

VinaCapital是越南最大的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9年,公司管理着超过20亿美元的投资者资本。

VinaCapital是越南最早的投资公司之一,于2003年由Horst Geicke创立,他在2012年之前一直担任执行主席。公司开发了包括多个基金在内的多元化投资组合,并成立VinaCapital基金会,这是一个公共慈善组织,旨在为越南的儿童和青年提供支持,例如资助心脏手术。

2003年,VinaCapital推出VinaCapital越南机会基金,作为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要市场进行交易的封闭式基金。

2004年,VinaCapital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对VinaGames(后来的VMG Corp)进行大量投资,VinaGames是当时东南亚最大和最新兴的科技公司之一。2014年,该股权被出售给新加坡国家基金GIC。

2006年,VinaCapital与Draper Fisher Jurvetson共同推出DFJ VinaCapital作为投资科技公司和私有化电信公司的技术基金。2019年7月,VinaCapital收购新加坡智能投资顾问平台Smartly Pte Ltd.。

VinaCapital致力于投资越南的资本市场、私募股权、低估资产、私有化资产、房地产和私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