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扬州航务中心邵伯船闸“光伏树”合闸并网发电

日期:2022-12-08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树 光伏发电项目 清洁能源

12月7日,扬州航务中心邵伯船闸管理所的3棵新型“光伏树”成功合闸并网发电。据悉,“光伏树”发电项目启用后,发电功率达30kw,年均发电量可达3.5万千瓦时,折算减少碳排放量约27.5吨。该项目的落成,进一步优化了邵伯船闸的能源消耗结构,提升了清洁能源占比。

光伏树

近年来,该所以建设“绿色船闸”为目标,持续推动船闸节能减排与能源结构优化。在2019年,针对船闸自身的环境特点与需求,充分利用湖区光照条件好、日照时间长的优势,强化环境与技术的融合,在苏北运河就率先建成了60kW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自投入使用以来年均发电达到 8万度,可对冲船闸全年用电量的14%,折算每年减少碳排放约62.8吨。

为践行“绿色交通”发展理念,今年,该所又围绕降碳减排、污染防治、绿色服务等重点领域系统开展“绿色船闸”建设,编制了《绿色船闸建设三年行动规划》,并被中国生态文明与研究促进会评为“绿色交通实践创新基地”。下一步,该所将继续推动“光伏树林”、风力发电等项目落地,进一步降低船闸的碳排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