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黄河水电二代光伏专用铜铝连接器助力大基地建设

日期:2022-12-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7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水电 光伏连接器 光伏电站

继贵州茅台酒厂和粤港澳大湾区用上IBC之后再传喜讯。10月26日,黄河公司独家研发的直流侧光伏专用铜铝连接器二代产品开始向海南基地共和100万千瓦光伏项目供货,这也是继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实证应用后首次批量应用于大型地面光伏电站

基于一代产品在“青豫直流”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和竞价光伏项目的现场安装、数据跟踪分析等实际应用基础,黄河公司升级开发了可实现铜端与现有光伏连接器直接快速对插的二代光伏专用铜铝连接器,进一步提升了现场安装效率、产品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通过升级现场安装质量检测工具(多功能扳手、便捷式温升和接触电阻检测设备)和优化生产过程控制,形成了系统性的质量解决方案,使得设备寿命周期跨入需求线以上。

“经过CPVT(国家光伏质检中心)的测试和对比,我们的产品在电气间隙、爬电距离、拉力、扭力、温升、接触电阻以及防护等级等方面全面胜出。” 黄河公司西宁分公司新业态中心主任李小卫介绍道,在行业出现同质化竞争产品的情况下,黄河公司组织备选产品在第三方权威测试机构CPVT进行了19项严苛的测试,最终二代光伏专用铜铝连接器以绝对优势获胜。

早在2021年9月,二代光伏专用铜铝连接器就通过IEC62852系列测试,取得了国内首张铜铝连接器T?V认证证书,同时发表论文2篇、申请并获授权专利3项。

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黄河公司还先后参与了T?V南德组织的《地面光伏系统用铜铝过渡连接器标准》编制意见征求研讨会和德国莱茵T?V组织的《铝合金导体光伏线缆标准》编制说明审查会。并与国家电投集团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共同主导,联合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缆研究所、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等行业内知名厂商和研究认证机构,编制了《光伏系统用直流侧铜铝连接器》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光伏系统直流侧铜铝连接器相关标准的行业空白。目前,该标准通过全国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修订审查,进入意见征集阶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