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和邦生物:182以及210 N型硅片量产厚度为 130μm

日期:2022-1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6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和邦生物 硅片 N型硅片

【国际能源网 讯】日前,跨界光伏的和邦生物在2022 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子公司阜兴科技硅料采购自新疆大全、洛阳中硅、通威。

目前阜兴科技生产的 N 型硅片的主要规格为182mm*182mm 及 210mm*210mm,主要量产硅片厚度为 130μm;下游企业采用和邦生物硅片生产出的电池片,最高转化效率已超过 25%。

具体情况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 年 12 月 5 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贺正刚先生;公司董事长曾小平先生;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王军先生;公司独立董事胡杨先生;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莫融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请问公司领导,公司在光伏领域是否和通威未来会有战略合作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光伏行业产业链较长,从多晶硅到组件,包括硅片、电池片、玻璃等。由此,采用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还是纵向合作模式,各家都在积极的探索,基于各家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和产业布局,究竟何种模式更适合自身的发展,各家均有不同的解读。在光伏产业链中多晶硅属化工制造,公司具有化工制造行业完整的运营管理体系和相关技术人才;玻璃也属于制造行业,公司也具有完整的技术、管理和运营体系;硅片、电池片、组件属加工行业,核心在于装备的运用。公司未来会否与通威等光伏龙头企业进行合作,一方面看产业的互补性,另一方面也要考虑战略的契合性,若有相关计划,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谢谢!

2:公司双甘膦百亿投入,未来产品成本竞争优势能否详细讲解一下,市场销售前景如何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首先,公司项目选址四川广安,四川省汇集了双甘膦生产所需的全部基础原料—天然气、黄磷、盐(卤水)、硫、甲醇,且供应有保障,供应成本较低,资源优势明显;其次,公司作为全球唯一的全流程双甘膦制造商,通过多年对项目的运营,积累了诸多的技术革新和运营经验,本次的 50 万吨/年双甘膦项目公司还联合了科研机构和科学家团队进行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开发,预期较原有工艺有较大的技术提升,并会在节能降耗方面取得较大的成果;同时,公司生产双甘膦、草甘膦一直以中间体的市场定位进行市场布局,并不生产和制造消费级产品,与下游诸多品牌商、渠道商均无竞争关系,系合作关系,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其实质是为行业下游解决环保、成本、产品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其目的是为共同提升产品的行业竞争力。

3:公司有多少磷矿?是否有对外销售?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拥有马边烟峰磷矿和汉源刘家山磷矿,合计 9,091 万吨储量的磷矿资源;目前马边烟峰磷矿年产 100 万吨磷矿开发项目正按工程计划建设中,开发出来的工程矿已对外销售,谢谢!

4:请问公司现在有哪些国家重点项目、省级重点项目?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 50 万吨/年双甘膦项目为省级重点推进项目。

5:请问阜兴科技的硅料采购自哪些企业?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阜兴科技硅料采购自新疆大全、洛阳中硅、通威。

6:贵公司的蛋氨酸项目开展至今已取得了合理的成果,但是作为个人投资者,在贵单位的财务报告披露中难以肯定关于蛋氨酸产销等的具体情况。请问董秘能否说明一下该项目的产销情况、利润情况、销售的客户群体主要是谁(是大众市场还是关联方,比如巨星农牧)。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蛋氨酸的客户主要包括中粮饲料、海纳百川、大连金涵、河南牧原、鹤壁农康等,巨星农牧也有向公司采购;项目产销情况、利润情况属定期报告披露事项,烦请关注公司 2022 年年度报告,谢谢!

7:请贵司介绍下未来草甘膦需求如何?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确保粮食安全,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 18 亿亩耕地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有利于农业现代化建设,而草甘膦是保障粮农安全和现代化农业必须的农药产品之一;同时,《 “十四五”全国种植业发展规划》提出到 2025 年,玉米播种面积达到 6.3 亿亩以上,大豆播种面积达到 1.6 亿亩左右。基于以上原因,仅国内草甘膦需求 2023 年开始新增约 5万吨/年。

8:公司海外战略简单介绍一下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比较关注海外市场,公司之前在海外市场有所布局,如从事生物农药研发的以色列 STK 公司,其他产品和项目,目前正在收集各方信息、资讯和调研进行研究论证,最终的结果有待于进行各方市场和投资条件比较做出决策,谢谢!

9:请介绍公司硅片项目进度如何?剩下 8GW 什么时候开工建设?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阜兴科技硅片项目起步段已投产;剩下的 8GW将陆续开工建设。

10:近年来新能源赛道火热,碳酸锂等市场需求大幅增长,请问目前贵司纯碱有多少销售给碳酸锂行业,占碳酸锂行业纯碱市场份额是多少?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生产 1 吨碳酸锂需要消耗 2 吨纯碱,根据不完全统计,2022 年度截至目前,我司供应碳酸锂行业纯碱大概十余万吨,约占四川碳酸锂行业纯碱市场份额的 70%左右,谢谢!

11:贵司高技术绿色专用中间体项目进展如何?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广安 50 万吨/年双甘膦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备案、环评、能评批文等前期项目手续;同时,总评设计已经完成;广安现场,政府已交付部分土地,项目厂前区已进入详细设计,办公楼及宿舍已经开始装修;本次项目所涉及的新技术、新工艺的实验验证装置已投入运行。谢谢!

12:请问阜兴科技生产的 N 型硅片主要生产什么型号?下游客户反馈怎么样?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阜兴科技生产的 N 型硅片的主要规格为182mm*182mm 及 210mm*210mm,主要量产硅片厚度为 130μm;下游企业采用我司硅片生产出的电池片,最高转化效率已超过 25%。

13:企查查显示公司近期新设泸州武骏光伏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主要做什么?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该公司系武骏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工程 EPC,包括设计、建设、运营及维护等,谢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