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刘亚芳:大型风光基地及送出配套新型储能技术导则或将年内印发

日期:2022-12-06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新型储能 大型风光基地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刘亚芳日前在储能西部论坛上透露,近期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研究编制大型风光基地及送出配套新型储能的技术导则,下一步将结合各方面的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后争取年内印发。

刘亚芳进一步称,上述导则将为各地提供全面调查分析原因,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提出具体举措,分门别类尽快化解建而不用的矛盾,相关电网企业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加快完善储能设施并网技术和管理规范。

刘亚芳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11个省份探索开展新型储能示范,在成本疏导机制、项目安全管理等方面都制定了相应的地方政策,建立了有关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产学研用各方资源,形成了不少有益的经验。同时各地下一步要积极加强新型储能的行业管理,落实管理机构和人员,用好全国新型储能大数据平台,精准施策,共同推动新型储能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十四五”期间陕甘宁青新5省区规划和在建的新能源新型储能合计超过1000万千瓦。刘亚芳称,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积极支持并持续推动西部地区新型储能创新发展,支持青海省开展储能先行示范,并在《“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中,从技术创新试点示范、产业应用等多个维度,提出西部省份新型储能发展的目标任务。

以下为发言全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