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超670亿、25万吨!2022最大硅料合同

日期:2022-12-0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1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大全新能源 光伏硅料

巨头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惊人。

11月30日,隆基绿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9家子公司与内蒙古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多晶硅料长单采购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自2023年5月至2027年12月期间多晶硅料交易数量为25.128万吨。若按照PV Infolink 11月24日公布的多晶硅致密料均价302元/kg测算,预估本合同总金额约671.56亿元人民币。

令人关注的是,该份采购硅料合同,是自2022年3月以来金额最大的多晶硅料长单采购合同。

相比起3月与通威股份的2年期20.36万吨442亿元的多晶硅料协议,隆基绿能此次与大全新能源的订单不仅数量更多、交易总金额更高,而且采购周期也更长。

隆基绿能表示,本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经营需要,通过锁量不锁价、按月议价、分批采购的长单方式,有利于保障公司多晶硅原材料的长期稳定供应。

除了上述硅料长单,就在几天前,隆基绿能还与通威股份强强联合,共同投建高纯晶硅项目。

11月28日,通威股份公告,子公司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与隆基绿能在合资建成云南通威一期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基础上,就共同投资建设云南通威二期项目及开展相关合作达成共识,双方签署了《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的增资扩股补充协议》,拟按照原有股份占比共同对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实施同比例现金增资。

根据协议,项目公司注册资本将由原来16亿元增加至56亿元,其中永祥股份新增出资20.4亿元,隆基绿能新增出资19.6亿元。增资扩股完成后,永祥股份持有项目公司51%股权,隆基绿能持有项目公司49%股权,项目公司仍为永祥股份控股子公司。

在此之前,通威股份于2022年8月与云南省保山市人民政府、昌宁县人民政府签署《云南通威二期20万吨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投资协议》,规划在保山工贸园区昌宁园中园投资建设20万吨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及配套设施,总投资约为140亿元,计划2024年内竣工投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