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华为薄膜太阳能电池专利公布 可提高薄膜太阳能电池效率

日期:2022-11-30    来源:企查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3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薄膜电池 光伏专利

11月29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光伏组件、发电设备”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薄膜太阳能电池包括:透明衬底、依次设于透明衬底一侧的第一导电层、第一光转换层、第二导电层、依次设于透明衬底另一侧的陷光结构和第二光转换层;第二波长范围的光被第二光转换层吸收并转换为第一波长范围内的光,第一波长范围的光直接透过第二光转换层;经过陷光结构的调整后的光和透过陷光结构的第一波长范围的光,均入射至第一光转换层并被其吸收。这样,使得薄膜太阳能电池不仅可以吸收第一波长范围的光,还可以吸收第二波长范围的光,拓宽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光吸收范围,并且提高了入射至第一光转换层中的光的量,提高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光转换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