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云南省首批“8+3”新能源项目之一:永仁立竜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2-11-29    来源:华电云南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9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新能源开发

近日,华电(云南)新能源公司永仁立竜(观音岩)100兆瓦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永仁立竜(观音岩)光伏电站为永仁华电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选址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于2021年4月27日成功备案,是云南省首批“8+3”新能源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永仁县“十四五”开局以来重点建设的项目。

投产仪式现场

“永仁立竜(观音岩)光伏电站的投产,为永仁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对永仁县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永仁县将全力推进华电(云南)新能源公司永仁第二个光伏项目麦冲河125兆瓦复合型光伏项目早日建成并网发电。”永仁县政协副主席、新能源专班常务副组长杜萍表示。

投产仪式现场

永仁华电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吉仓介绍,经初步测算,电站25年运营期间年均销售收入预计5600万元,25年共应缴增值税1.82亿元,销售税金及附加约1400万元,所得税1.01亿元,年均为国家贡献税费1300万元。在生态环保效益方面,电站平均年上网发电量为1.8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045万吨、飞尘排放量约0.24万吨、氮氧化合物排放量约390吨。张吉仓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永仁立竜(观音岩)光伏电站项目尾工处理和验收工作,为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加快推进永仁麦冲河125兆瓦复合型光伏项目建设。

永仁立竜(观音岩)光伏电站升压站

华电云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华电云南区域将紧紧抓住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这个关键,加快电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风光电等可再生能源,认真落实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中贡献华电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