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法国企业收购QAIR旗下越南开发团队+平定省49.5MW光伏项目

日期:2022-11-2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9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可再生能源

法国Greenyellow专业从事能源管理服务的可再生能源企业,日前,在越南中部Binh Dinh省收购了49.5 MW容量光伏电站,公司持续扩大东南亚业务板块。

此外,公司还收购了QAIR集团越南子公司70%的股份,QAIR是一家快速发展的法国独立可再生能源生产商(IPP),业务主要位于欧洲,巴西和非洲市场。

Greenyellow表示,“本次收购同时包括在光伏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队伍,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项目执行能力。此外,公司将加强在管理大型项目和进行内部尽职调查方面的专业知识。”

图片说明:位于越南中部Binh Dinh省的Cat Hiep光伏项目

QAIR的专业队伍还将增强公司对大型光伏项目进行募资+管理等运营和维护方面的能力。这将使Greenyellow越南子公司扩展其专业知识领域,并进一步专注于企业间光伏(PPA)购电合同业务的发展。

Greenyellow越南+柬埔寨业务区域总经理Sebastien Prioux表示:“ Greenyellow收购的光伏项目进一步表明了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夯实对公+对私PPA供电业务部分的竞争力,并在今后继续扩大项目池。”

“通过此次收购,我们将能够管理企业电力使用和大规模公用事业项目,尤其是在直购电(DPPA)机制的框架内。这也是公司投资组合中放入这类资产的原因,我们的客户通过Greenyellow获得一站式服务,完成包含大型光伏项目的开发,融资和运营在内的DPPA合同的签署。”

光伏产业在越南已经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其产能从2018年的105兆瓦增长到2020年12月的16,500兆瓦,使其成为东南亚最大的光伏市场。

因此,作为法国企业的Greenyellow一直在寻找新的投资项目,这些投资有助于使其在这一领域实现业务模式的多样化。

由于越南DPPA计划下的新批光伏项目比例的减少,预计在未来五年中,大型光伏市场预计将出现增速放缓。但是,公司仍在押注该细分领域市场,以希望抓住2030年以后的新市场机会。Binh Dinh最新收购的光伏项目收购证明了这一战略规划。”

越南在工业和商业领域具有光伏(PV)项目开发的巨大潜力。在越南建立的制造业工厂数量日益增多,这也将带来极高的能源需求。越南本国电力消费计划下,同时还具有在商业和工业项目中的光伏装机的巨大潜力。

“为了成为越南光伏领域的长期投资者,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20至25年内继续增加可再生能源资产的项目池。旨在成为所有潜在的B-2-B领域的头部能源服务提供商。”

身为法国企业的Greenyellow由现任总裁Otmane Hajji创立,属于初创公司。公司目前的业务领域已遍布全球四大洲的16个国家。

此外,葡萄牙的跨国可再生能源企业葡萄牙电力集团旗下的EDP Renovaveis,S.A,已于今年6月与越南头部电力项目开发商Xuan Thien Group达成了一项价值2.84亿美元的协议,以在宁顺省收购两个总容量为255MW的光伏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