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红海新城406MW光伏项目隆基提供100%组件,顺利交付

日期:2022-11-25    来源:隆基LONGi 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5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光伏项目 光伏组件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第一次爆冷

来自沙特阿拉伯队2:1逆转战胜阿根廷队

沙特一跃成为足球届的“亚洲之光”

随即国家政府便宣布 全国放假一天

庆祝这场载入史册的胜利

昨天,是复工第一天

依旧沉浸在喜悦之中的沙特人

趁势又做了件“以光之名”的大事

红海新城 406MW 光伏项目 顺利交付

406MW 的绿色电能为沙特

绿色发展再添新翼

以可持续性为核心

创造里程碑式“亚洲之光”

当地时间11月24日,红海新城406MW光伏项目交付仪式顺利举行,沙特能源部、山东电建三公司沙特利雅得高层领导出席,以及红海项目的相关合作方齐聚现场,共同庆祝项目的顺利交付。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出席项目交付仪式并致开幕词。

仪式现场,佘海峰总裁对所有参与项目的合作伙伴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作为沙特‘2030愿景’新能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红海新城406MW光伏项目的顺利交付在这一进程中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隆基能够参与到这一计划中,不仅源于当地合作伙伴对隆基技术资源优势及市场竞争力的认可,也同样是因为各方在零碳发展这一愿景认知上达到的高度统一。”

为顺利完成这一“里程碑”式项目的平稳交付,面临接连不断的新冠疫情和国际运输问题,隆基排除万难坚持前行,陆续及时地将全部组件地送到项目现场,终于,在各方合作伙伴的全力保驾护航下,沙特红海新城光伏电站完成全部406MW组件的交付,为该项目下一步的顺利并网奠定了良好基石。

红海项目集群成型

隆基Hi-MO 5绽放绿能之光

2017年7月,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宣布红海项目正式启动,由红海开发公司(TRSDC)投资管理,中国黄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与ACWA合作参与。作为沙特2030愿景计划的一部分,红海项目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在建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综合智能能源项目,更是首个由100%可再生能源驱动的旅游项目,建成后预计产生高达65万兆瓦时的100%可再生能源,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每年近50万吨。

项目位于28000多平方公里的原始陆地和水域,全球最大的1000兆瓦时的储能设施项目便坐落于这样一个由90多个岛屿组成的巨大群岛上,建成后可完全脱离电网,全年365天24个小时不间断的提供使用可再生能源,将为再生旅游和可持续发展树立新的标准。

其中红海新城406MW光伏项目由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隆基提供全部光伏组件,应对项目沙地地形,运用的Hi-MO 5双面组件更能有效提高电站发电量,组件、支架和逆变器等关键设备深度融合和高效互联,保障了电站的安全可靠。从红海计划落地到该项目的签约执行,现如今全部组件的顺利交付,“绿色未来城市”愿景正在逐步兑现。(往期回顾:《406MW!沙特欲建“绿电新城”,隆基组件独占鳌头!》)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始终致力于推动全球清洁能源的发展,在海外市场长期耕耘中积攒的丰富经验,将为实现沙特2030愿景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在未来,隆基将继续与海内外合作伙伴全方位联手前行,助力零碳未来,共绘绿能世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