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津滨水厂光伏发电 每年可减少5800吨碳排放量

日期:2022-11-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板 分布式光伏 光伏组件

走进位于东丽区的津滨水厂厂区,建在清水池绿地上的一排排太阳能板已安装完毕。作为本市首个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水厂,津滨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明年1月底即可投入运行。届时,每年可减少5800吨碳排放量。

津滨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最大限度在水厂可利用面积安装了5440块550峰值功率的单晶硅光伏组件,包括送水泵房、变电站、办公楼、水厂加药车间已全部安装了光伏发电板。“项目投运后,生产的电可通过在水厂用电高峰自发自用、运营低峰余电上网模式,整体替代水厂原用电量的七分之一左右。”天津水务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郭宝顺说,根据测算,该项目一年预计可减少5800吨碳排放量,相当于节省使用约1800吨标准煤,进一步向“低碳供水”目标迈进。

目前,天津水务集团所属相关单位正进行新能源项目改造,分别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天津分公司、天津能源集团合作开发光伏项目。除了津滨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外,新开河水厂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在进行施工准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