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云南丽江移动首个太阳能光伏基站建成开通

日期:2022-11-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4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基站 光伏项目

11月23日,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鲁甸乡安乐村委会拉巴乐村太阳能光伏基站建成开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丽江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丽江分公司”)采用太阳能光伏供电的方案,配备大容量的储能电池,保障夜间及阴雨天的长时间续航,让村民们步入了网络时代、信息时代。

“通知开一个会,要走大半天,挨家挨户去通知。”

“村里的羊、猪、白芸豆,这些农特产品都不好卖,收购的人不知道我们村有产品,到村里来购买的人也会因联系不上村民,等不了就走了。”

这些都是拉巴乐村村民们的“苦恼”,因为没有信号,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村里的产业发展困难。“有事能马上找到人,有产品能通过网络推销给外面的人。”这便是村民们的梦想。

太阳能光伏基站建成开通后,拉巴乐村村长也在谋划着直播的事,“我想试着去做直播,把村里的农特产品都通过网络平台推销出去,给村里创收。”拉巴乐村村长说。

乡村振兴,网络先行。几年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丽江分公司大力推进乡村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在乡村和城镇之间架起了一条信息高速公路,不断消除乡村与城镇的数字鸿沟。

2015年以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丽江分公司累计建设电信普遍服务基站217个,实现2517个自然村户户通光宽带,建成开通5G基站超1700余个,实现城区、县城、乡镇5G全覆盖,行政村5G网络97.75%覆盖,自然村5G网络73.09%覆盖,全市5G用户超35万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