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能源:7.07亿元购入虹桥写字楼,为全球组件出货量第一光伏企业

日期:2022-11-24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单晶硅片 光伏电池

11月22日,晶科能源购买上海虹桥富力中心T3整栋写字楼,成交整栋,办公业态货值为7.07亿。

据了解,虹桥富力中心2015年建成,地处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临近虹桥交通枢纽,国家会展中心、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五大国际星级酒店等,是兼具酒店与办公也业态的商办综合体,大股东为广州富力地产。

而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太阳能科技企业。业务主要布局光伏产业链核心环节,聚焦光伏产品一体化研发制造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位列全球组件出货量冠军。截至2022年一季度,晶科能源组件出货量已案计超过100GW。成为全球首个组件出货量累计超过100GW的光伏企业。

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晶科能源单晶硅片、电池、组件有效产能分别约为40GW、40GW和50GW。晶科能源率先建立了从硅料加工到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生产的“垂直一体化”产能,在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美国共拥有14个全球化生产基地。主导制定了IEC等多项国际国内行业标准,不断拓展光伏技术的多元化规模应用场景,积极布局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制氢、储能等领域,着力打造新能源生态圈。

2022年,晶科能源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其间接控股股东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于2010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10月29日晶科能源发布2022年三季报。截至本报告期末,晶科能源营业总收入527.72亿元,同比上升117.4%,归母净利润16.76亿元,同比上升132.37%。按本报告期单季度数据看,本季度营业总收入193.64亿元,同比上升126.53%,本季度归母净利润7.71亿元,同比上升393.93%。本次财报公布的各项数据指标表现尚佳。其中,毛利率10.24%,同比减28.53%,净利率3.18%,同比增6.89%,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总计22.64亿元,三费占营收比4.29%,同比减50.9%,每股净资产2.54元,同比增54.12%,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23元,同比增352.12%,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88.89%。

据晶科能源介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由组件销售收入构成,2022年1-9月,组件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98.13%。公司2022年出货量预期为41.5GW-43.5GW。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可见度高,预计到年底将实现65GW硅片、55GW电池和70GW组件产能;目前市场需求旺盛,产能利用率保持较高水平。公司1-9月毛利率为10.4%,已采取增强产品竞争力、布局上游产业链、加强与主要供应商合作、加强客户预期管理、优化产能布局、通过技术创新提效降本等措施,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晶科能源目前N型TOPCon产能、性能方面发展领先整个行业。未来整体盈利预期会随着一体化产能完善、N型占比提升而持续优化。关于硅料价格预测,公司预计硅料供需不平衡的局面将逐步改善,因此预计硅料价格短期内的高位不具有可持续性。此外,公司募投项目将按照原定计划持续推进,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陆续达到预订可使用状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