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正泰电器拟斥10.2亿元取得通润装备控股权 并向其注入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

日期:2022-11-22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2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器 通润装备 光伏逆变器

11月22日,正泰电器公告,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温州卓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常熟市千斤顶厂及TORIN JACKS,INC.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拟与一致行动人温州卓泰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通润装备1.07亿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总股本的29.99%),转让价款总额为人民币10.2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通润装备的控股股东。

同时,公司、上海挚者管理咨询中心、上海绰峰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与通润装备签署《资产收购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拟将控制的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相关资产进行整合(即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并在整合完成后将标的资产以现金对价转让给通润装备。股份转让与标的资产出售互为前提条件。

此外,为解决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与千斤顶厂约定在本次标的公司控制权交接日后的3个月内,双方应共同促成标的公司将从事输配电控制设备业务(涵盖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断路器等相关业务)的相关子公司的股权(主要包括常熟市通用电器厂有限公司70%的股权和常熟市通润开关厂有限公司70%的股权)按照评估值转让给千斤顶厂及其关联方。

公告显示,通润装备的主营业务为金属工具箱柜、机电钣金及输配电控制设备业务。通润装备依托工具箱柜行业钣金制造优势向机电钣金行业拓展,主要为客户提供机电钣金件制造与集成服务。在输配电控制设备领域,通润装备是专业的高低压成套设备和元器件产品供应商,具有较强的研发及生产能力。正泰电源是是国内最早开始研发光伏逆变器的公司之一,业务范围涵盖光伏逆变器、光伏汇流箱、商用储能一体机、预装式光伏系统、预装式储能系统等。目前已经形成可覆盖户用、分布式、集中式光伏发电和储能全应用场景的丰富产品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KW-4.4MW全系列光伏逆变器产品及BMS等储能系统核心设备,可以提供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2021年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30.60%,2022年1-10月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累计为3133.52MW,同比增长142.27%。

公告称,本次交易有助于整合双方全球销售渠道和资源,通润装备拥有成熟的海外销售网络和海外销售资源,正泰电源的主要目标市场亦包括欧美等热点市场,在双方积累的良好市场口碑和较强声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司光伏逆变器和储能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加速推进相关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推广落地,提高全球市场占有率。其次,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体现双方在技术、产品方面的协同优势。有利于充分发挥通润装备在机电钣金制造领域长期深耕积累的技术优势、制造与集成经验,通过逆变器钣金件、储能柜金属外壳等高质量产品的供应实现新能源业务的降本增效,提高公司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产品的定制化能力、生产规模、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