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挪威Kyoto集团推出成本领先的第二代熔盐储热解决方案

日期:2022-11-22    来源:CHPlaza清洁供热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2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熔盐储热技术 熔盐储热系统 光热技术

10月27日,挪威Kyoto集团推出其第二代Heatcube熔盐储热解决方案,可提供高达五倍的能量密度、更低的成本和更优化的结构设计。

挪威Kyoto集团是一家熔盐储热技术开发商,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其开发的熔盐储热系统名为Heatcube。

Kyoto集团首席技术官Bjarke Buchbjerg说,“今天,我们推出了最先进和创新的工业热能储存和发生系统。它大大降低了工业热能的能源成本。工业热能占工业能源消耗的一半以上,目前几乎完全由化石燃料生产。”

他强调,用Heatcube 2.0系统产生的热量将比化石燃料产生的热量更便宜。

Heatcube 2.0改进版的亮点是:能量密度大幅提升,从47 kWh/m2提升至233 kWh/m2;显著降低材料成本,采用相同数量的阀门,可储存3.7倍的能量;控制系统优化,水力设计改进;施工优化。

Heatcube可以配置16 MWh到96 MWh以上的存储容量,每个Heatcube模块的功率高达5 MW。Heatcube非常灵活,从待机到充电,它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并允许同时充电和放电。它是一种创新的,低成本的、模块化的储热解决方案,可以使用多种可再生能源将熔盐加热到450摄氏度以上,其产生的热量可以蒸汽等热的形式用于工业生产。

Kyoto正在以一种创新的方式将成熟的熔盐技术广泛应用于造纸、食品饮料、化工、热电联产以及区域供热等行业。

Kyoto拥有庞大且不断增长的潜在工业客户群,已储备的总热能存储需求超过1800MWh。Kyoto集团目前已经签署了几份合作意向书,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签署更多。

最新消息称,该公司在丹麦Nordjyllandsv?rket的项目进展顺利,已经进入化盐阶段,这是该公司的首个商业化合约,预计将于2023年初期投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