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清华经管学院莅临通威 共同“碳”索中国光伏企业新发展路径

日期:2022-11-21    来源:通威集团  作者:唐小燕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永祥新能源 绿色能源

11月17日至20日,清华经管学院“中国碳索家”师生莅临通威参观交流。嘉宾们先后参观了集团体验中心、永祥新能源、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并开展了以“‘碳’路行·瞰‘蜀’光”为主题的思享会。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热情接待。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碳索家”师生莅临通威参观交流

在集团体验中心,嘉宾们详细了解了通威40年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以及通威从绿色农业跨界于绿色能源的发展之路,对通威的战略布局、绿色发展和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中国碳索家”师生参观集团体验中心

在乐山永祥新能源,这座“花园式”绿色工厂让嘉宾们耳目一新,嘉宾们实地了解了高纯晶硅“中国智造”的完整过程;在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嘉宾们参观了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晶硅电池生产基地,对“无人车间”的精益化管理和智能化印象深刻,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碳索家”师生参观永祥新能源

“中国碳索家”师生参观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

在以“‘碳’路行·瞰‘蜀’光”为主题的思享会上,刘汉元主席作《可再生能源助推双碳目标落地》主题分享,介绍了通威光伏产业战略布局背后的逻辑及发展现状,解析全球可再生能源未来发展前景。刘汉元主席表示,不同的发展时期,有着不同的社会发展需求,从绿色农业到绿色能源,通威每一次选择,都始终与时代共振,都是当时社会的最大需求之一。刘汉元主席指出,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能源转型势在必行。通威基于理性判断,15年前布局光伏产业,从多晶硅到太阳能电池片,再到全球首创“渔光一体”创新模式,构建了完整的绿色新能源产业链。未来也将坚定不移发展光伏产业,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和应对气候变化贡献通威力量。

刘汉元主席与嘉宾共同探讨光伏产业发展趋势

会议期间,嘉宾们围绕光伏市场前景、产业格局、技术研发、未来储能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智慧碰撞,并针对能源转型、可再生能源、双碳目标等话题,共同“碳”索可持续发展愿景下,中国企业的新路径、新发展。

嘉宾们共同研讨绿色发展路径

在大家的见证下,“中国碳索家”师生代表向刘汉元主席赠送礼物,并表示,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温馨细节,让大家印象深刻,纷纷点赞,也对刘汉元主席带领通威取得的发展成绩,深感钦佩,祝福通威继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碳索家”师生代表向刘汉元主席赠送礼物

活动期间,通威还举办了欢迎晚宴,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晚宴上,融合舞蹈与川剧变脸的《天府蜀韵》、巴蜀笑星林晓东带来的川剧绝活《滚灯》、结合三星堆和古蜀文化的舞蹈《古蜀三星》等别具蜀韵风情的精彩节目纷纷上演,为嘉宾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当前,“双碳”目标已经成为时代命题、必选道路,更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国碳索家”以“成就绿色商业文明的开拓者”为己任,汇聚中国具有社会责任、先锋精神与远大格局的共益企业家,整合清华大学跨学科院系强大的学术科研力量,联合全球低碳经济前沿实践机构,汇邀政界决策层和制度规划者,共同探索基于可持续发展愿景下的新制度、新路径、新产业、新科技和新商业,共谋绿色未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