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能源押注光伏建筑一体化 全新BIPV产品亮相深圳

日期:2022-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1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光伏龙头企业 BIPV产品

11月15日,以“无界、交叠与共生”为主题的深圳C3未来建筑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从全球光伏龙头企业之一晶科能源获悉,该公司主动深入建筑行业,携BIPV产品矩阵亮相该大会。此举有望激发建筑业加快发展模式重塑,实现未来建筑领域的颠覆式创新。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作为行业公认的绿色低碳环保、助力建筑节能的新型光伏产品,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对建筑而言,BIPV不仅极具实用价值和美学价值,还可赋能建筑所用者获得长期经济效益,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趋势。

“BIPV给我们传统建筑建材行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增长契机,类似彩钢瓦、钢构这类产品,它的同质化导致未来市场可能萎缩,很多企业都在寻找新的增长点。我觉得BIPV产品给这些建筑建材类制造商或这个环节的伙伴们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说。

另一方面,她认为,过去的建材只能说是环保产品,但未来的建材产品将是绿色产品。很多行业今后都会加载光伏使之成为业务的一部分,包括做车身构造的钢材企业,或铝合金企业。光伏特殊的分布式特性,任何东西只要是一个物件,能晒到光的,甚至布料行业,都可以考虑能不能发电。所有的人都会用这种思维去想以后的产品。

“我觉得这是颠覆性的,因为只有光伏可以随处移动。BIPV只是第一个跨界合作,未来光伏可以和更多材料合作,这是比这个产品本身更重要的前景。”钱晶说。

据悉,晶科能源的BIPV产品采用公司自主开发的Tiger Neo高效组件,依托N型TOPCon电池技术,可确保整体发电量比普通组件高7%以上,且全面积电池转化实验室效率达26.1%。相较传统P型组件,单片组件功率要高出20瓦以上,功率提高至少3.7%以上,在相同装机容量下可为业主带来至少3%的发电增益。

彩钢瓦系列则在防水、防火及抗风揭等方面具备优势。整体屋面系统燃烧性能为不燃材料A级,保证屋面系统防火无忧。抗风揭能力方面,晶科能源通过利用结构夹具将光伏组件和压型钢板结合的设计思路,确保了产品可抵抗16级强风。

此外,晶科的BIPV彩色幕墙产品可实现尺寸、色彩、功率范围的灵活定制,实现超高的组件设计灵活性,为建筑师提供更多选择空间,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户用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