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马斯克大砍光伏项目!是被“快破产”的推特拖累,还是中企太猛?

日期:2022-11-11    来源:金十新媒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11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订单

在大量套现特斯拉股票之后,马斯特又开始削减特斯拉在美国各大洲的光伏项目订单。

而据外媒透露,特斯拉负责太阳能调度、规划和设计部门的部分员工都已经被解雇。

接连在两家名下公司有大裁员动作的马斯克可能真的遇到麻烦了。

彭博社消息称,马斯克在推特裁员之前,就已向推特员工告知公司有破产可能,声称每天都要亏损400万美元。

目前看来,进入社交公司的马斯克还有点水土不服。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自马斯克收购之后,推特已陷入混乱,不仅裁员遭遇强烈反弹,广告主也不买账。

当然马斯克砍去特斯拉这些订单可能也不光光为了焦头烂额的新业务,因为特斯拉的光伏项目本身也存在不足。

据此前特斯拉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太阳能电池板的装机量为94MW,同比增长13%,但略低于二季度的106MW。

特斯拉官方公开承认,光伏商业项目目前的部署不太稳定。有消息称特斯拉可能会需要第三方安装人员来替代内部团队,因此不得不削减部分订单,以实现更高的安装量和更强的经济性。

据悉,特斯拉的太阳能项目前身是SolarCity,特斯拉在2016年将其收购之后,一跃成为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安装商之一。现在又有了《通胀削减法案》的补贴扶持,按照全美约1亿个家庭来估算,对应的差不多是6000亿美元市场。

但原本属于特斯拉一家的蛋糕可能不得不分出来给装机经验更加丰富的中国企业了。

10月以来,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双双在美国市场拿到大笔光伏订单。比亚迪推出太阳能推出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宣布正式进军户用光伏市场。截至10月,比亚迪储能在美国累计出货约3.6GWh。宁德时代则是先后拿下两笔大单,其中一个项目完成后将成为美国的重大光伏储能项目之一。这也成为宁德时代全面进军光伏产业的标志。

做汽车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一直都和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诸多合作与竞争。这些微妙的剧情,都会继续在光伏领域上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