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中信博拟定增募资逾11亿元 扩大光伏支架产能

日期:2022-11-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1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博 光伏支架 光伏支架产能

中信博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1.5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光伏跟踪系统平行驱动器产能扩建项目、宿松中信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配套产业园项目、西部跟踪支架生产及实证基地建设项目、研发实验室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中信博是全球光伏支架领域的领先厂商,在行业内具备较为显著的产能规模优势。中信博光伏支架的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前列。截至定增预案出具日,公司拥有光伏支架设计产能12.2GW,2021年光伏支架产量达到7.27GW,其中跟踪支架3.01GW。

公告显示,本次定增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发行不超过4071.46万股(含本数)。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约11.51亿元,光伏跟踪系统平行驱动器产能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0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约2.58亿元;宿松中信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配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3.0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约2.43亿元;西部跟踪支架生产及实证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0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约2.54亿元;研发实验室建设项目,总投资7706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5625万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4亿元。

具体来看,光伏跟踪系统平行驱动器产能扩建项目拟进行生产的平行驱动器,主要用于配套中信博光伏跟踪支架产品。

另外,光伏配套产业园项目拟在宿松建设现代化的光伏支架产业园,扩大中信博现有锌铝镁支架产品的生产能力,同时新增柔性支架的产能,完全建设达产后规划设计产能约为3GW,满足光伏产业不断增长的固定支架产品需求,并开拓柔性支架潜在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制造的规模效应,推动主营业务的持续增长。

中信博表示,本次定增发行后,公司将利用部分募集资金投资光伏支架核心零部件平行驱动器的新建产能,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布局,有效控制光伏支架生产成本,从而加强光伏支架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