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盟提议加快可再生能源项目审批计划

日期:2022-11-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10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电池板

记者获悉,欧盟正提议削减冗长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规划规则,以降低电价和减少能源中的天然气使用。据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提议一项快速监管计划,该计划将加快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发电厂)的审批程序。

该机构在文件中表示:“拟议的法规反映了采取紧急行动应对能源危机的必要性,该法规建立在通过大规模部署可再生能源作为替代能源来加速减少对俄罗斯化石燃料依赖的目标之上。

据了解,欧洲一直试图在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的同时,继续推进能源脱碳计划。然而,因需要长达10年才能完成的规划要求,可再生能源产量的增长被推迟了,这是该行业一直在游说消除的障碍。如今,新规将专注于为能够快速部署的技术和项目类型扫清道路,帮助降低价格波动和天然气需求。

该框架将使欧盟委员会5月份REPowerEU计划中概述的措施得以生效。在环境法中,热泵将被认定为“凌驾于公共利益之上”,以加速推广。此外,太阳能电池板、相关同址储存和电网连接的许可证申请期限最长为三个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