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疆福海县:光伏能源 点亮福海绿色生活

日期:2022-11-07    来源:福海零距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07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光伏电站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近年来,福海县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中电电气福海太阳能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优势,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节能减排取得新实效。

11月3日,在中电电气福海太阳能有限公司,一排排的太阳能光伏板闪闪发光,工作人员正在光伏电站控制室内监控发电设备运行情况,通过光能的转换,不断向国家电网输送电力。自2016年并网发电以来,不断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清洁能源,累计向国家电网输出1.5亿度电量,减排15万吨二氧化碳。中电电气福海光伏电站站长张兵说:“我们光伏电站2016年完成量装机容量20MW,设计年发电量3000万kWh,相当于年减排3万吨二氧化碳,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冬季日向国网供电7万kWh,主要向国网供电,通过国网分配,服务到各用电企业和各族群众。”

福海县地处新疆北部,大部分地区地广人稀,地势平坦,云量和雨量少,大气透明度好,光热资源丰富,为太阳能利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光伏发电具有安全可靠、无噪音、无污染、制约少、故障率低、维护简便等优点,在为当地工农业生产提供电力的同时,减少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截至目前,福海县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进光伏发电企业5家,年上网电量达1亿度,实现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福海县发改委主任陈俊山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全面提升福海县新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充分发挥福海县光资源优势,减少碳排放,营造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为福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