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投资1000亿美元!阿联酋和美国达成清洁能源项目协议

日期:2022-11-0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02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能源转型 新能源技术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二表示,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达成协议,将在清洁能源项目上投资1000亿美元,目标是到2035年全球新增1000亿瓦清洁能源。

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国政府在阿布扎比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确定了该协议的框架。

布林肯表示“这份谅解备忘录是我们共同努力加速我们共同迈向清洁能源的重要一步。”

根据该倡议,欧佩克石油生产国阿联酋和美国将为其他国家的商业和环境可持续能源项目提供技术、项目管理和资金援助。

美国能源特使Amos Hochstein在国家通讯社WAM发表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共同推动在我们自己的国家、全世界和新兴经济体大规模投资新能源技术。”

声明称,该伙伴关系将“汇集和刺激”私营和公共部门的资金和支持,用于清洁能源创新、碳和甲烷管理、包括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在内的先进反应堆,以及工业和运输脱碳。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气候变化特使Sultan Al Jaber在声明中表示“能源转型需要一个现实、实用和经济上可行的计划,在实现气候进展的同时实现能源安全和包容性经济增长。”

该倡议还将重点投资于负责任和有弹性的供应链,促进对绿色采矿以及对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的矿物和材料生产的投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