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润阳股份深耕光伏产业 精准匹配下游需求

日期:2022-11-02    来源:中国财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02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片 单多晶硅片 光伏组件

太阳能发电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解决中国能源供应不足的有效途径,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2021年中国太阳能发电增长25.2%,太阳能发电发电量3269亿千瓦时,其中规模以上太阳能发电量1836.64亿千瓦时。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太阳能基建新增发电装机容量820万千瓦;2021年中国太阳能基建新增发电装机容量5493万千瓦。

目前,中国光伏行业取得了巨大成绩,同时,仍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在今后的发展的中,围绕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优势,大力发展就近开发、就近利用,推动清洁能源消纳,坚持高质量发展必将成为光伏行业的发展使命。

我国围绕支持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并不断的实施调整推动光伏发电开发利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21年,行业管理方式持续的优化调整,在5月份的时候,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

光伏电池片环节属于光伏产业链中游,上游是单多晶硅片,下游是组件。电池片环节是将硅片进行加工处理得到具有发电能力的电池产品,对于电池片来说,产品发电能力(单片功率/光电转换效率)和成本是企业竞争的关键所在。

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阳股份”)成立于2013年5月,是行业技术领先的光伏企业,秉承“科技改变世界、光伏守护地球”的使命,践行“低调、实干、真诚、感恩”的企业文化,致力于实现给社会创造财富价值和清洁能源的企业愿景。润阳股份现有核心产品为单晶 PERC 太阳能电池片,主要销售给大型知名组件厂商,并最终运用于光伏发电系统。

自 2013 年创立以来,润阳股份紧抓全球新能源发展机遇,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电 池片的研发和生产。依托江苏省高效电池片工程研究中心和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持续的自主创新、高效的执行能力和精细的工艺管理,公司电池片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和成本控制水平行业领先。公司单晶PERC 电池片产能达到 22GW,均具备 182mm 及以上大尺寸电池片的生产能力,精准匹配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和下游市场需求。

凭借技术先进、品质优良、规格齐全的单晶 PERC 电池片产品体系,润阳股份与包括隆基股份、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和阿特斯在内的全球大型组件厂商形成稳定合作关系,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和业界良好口碑。

润阳股份于 2022 年新增位于泰国的电池产线,目前公司在海外的大尺寸电池产能已达到约 4GW,有效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公司将于 2023 年上半年建成13GW TOPCon 电池生产线,并拟实施 5GW 异质结电池募投项目,稳固电池环节的规模优势和市场地位;公司正在宁夏建设年产 5 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并积极申报宁夏 GW 级光伏电站建设指标、现已获批 140MW 保障性并网规模, 有利于健全产业链环节,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提升盈利水平。

润阳股份制定有“坚持科技引领、深耕光伏产业、加强全球化布局”的总体战略规划,基于自身在太阳能电池领域已建立的优势,进一步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以把握双碳政策机遇,服务国家战略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