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横店东磁前三季营收大增56.81%,业内指出光伏产业将保持高景气度

日期:2022-10-19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组件

“磁材+新能源”双轮发展的横店东磁于10月17日晚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41.25亿元,同比增长56.81%。

此次业绩增长主要因为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叠加新能源产业先进产能的有效释放,使得新能源板块的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近期,光伏板块持续上涨,受益于多方面因素,比如行业景气度上升;光伏电站装机传统旺季到来;美国暂停对东南亚四国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10月以来,光伏行业的多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横店东磁业绩亮眼

9月以来频频受到机构投资者调研横店东磁,17日亮出其三季报数据,2022年1-9月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较好的增长,完成营业收入141.25亿,同比增长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8亿,同比增长36.4%。

记者了解到,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叠加新能源产业先进产能的有效释放,使得公司新能源板块的营业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带动横店东磁利润增长。

其中,光伏产业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在深耕优势市场的同时,加大了其他市场的拓展力度;锂电产业持续聚焦小动力市场,在电动二轮车和便携式储能等领域的出货实现了快速增长。

此前华金证券分析师刘荆在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时就表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光伏、锂电表现亮眼,磁材电感稳守中军;横店东磁产能投放迅速,进驻行业风口。

据悉,今年年初公司公布了年产6GWh高性能锂电池项目、高效一体电感项目、1.5万吨软磁铁氧体项目、泗洪东磁2.5GW组件项目、梧州2.2万吨永磁铁氧体项目等,并计划年底前将陆续投放部分产能或进行试生产。其中年产6GWh高性能锂电池项目和泗洪东磁2.5GW组件项目的投产将为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磁材业务亦保持稳步扩张节奏。

根据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预计到今年年底,公司将拥有9GW电池、7GW组件的PERC产能,较去年新增1GW电池、3.5GW组件产能;磁材方面具备22万吨铁氧体预烧料、16.5万吨永磁、5万吨软磁、2.5万吨塑磁的产能,较去年新增4万吨磁材产能。

光伏产业有望保持高景气

近期,A股中的光伏板块表现强劲。Wind数据显示,比如Wind光伏逆变器指数近5日涨幅逾10%,Wind光伏指数、光伏屋顶指数也表现活跃。部分光伏行业的上市公司也陆续发出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喜。

今年前三季度,随着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光伏上游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不过目前硅料供给正在逐渐释放,这对光伏装机旺季带来有利影响。

以硅料为例,PVInfolink近期数据显示,多晶硅致密料价格均价达到30.3万元/吨,较年初价格上涨32.26%,是今年光伏供应链主要产品中涨幅最高的一环,也创下近十年来的价格新高。

万和证券分析师表示,当前光伏上游多晶硅致密料价格突破300元/公斤,持续维持高位,但根据SMM统计,9月国内多晶硅产量约为7.62万吨,环比8月增长近23%,国内多晶硅产量出现明显增长,硅料供应紧缺程度得到较大程度缓解。硅料产量的增长,有望推动市场价格回落,进而刺激地面电站的需求。

西南证券电力设备团队谈到,近期光伏板块如期反弹,底部区间内板块估值性价比突出。美国暂停对东南亚四国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欧洲迎来年末抢装期,国内地面电站项目亦启动,海内外需求良好。同时10月硅料产量预计环比提升10%超过8万吨,产业链各环节需求与排产提升确定性强,四季度行业景气度环比提升。他指出,宏观及长期角度看,各国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需求增大是大趋势。海外政策方面利好不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