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追赶零碳建筑热潮,晶科能源BIPV成为安全首选

日期:2022-10-18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8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零碳排放 零碳建筑

零碳建筑

零碳建筑是指零碳排放的建筑物,可以独立于电网运作,能够依靠太阳能或风能进行。零碳建筑消耗的能源量与其自身产生的能源量大体相当,从而实现零排放。

近年来,为了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在建筑领域一度掀起了零碳建筑的热潮。通过采用光伏发电、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热泵、被动房、屋顶绿化等多种方式以实现减少碳排放的目的。其中,晶科能源的BIPV系列产品以高效性、安全性、可靠性等特点,成为诸多用户的首选。

为什么强调安全可靠?屋顶光伏究竟有什么安全隐患?一起来看看吧。

抗风,刻不容缓:

伴随光伏屋顶的解决方案和创新不断涌现,问题也接踵而至,其中屋面抗风问题亟待解决。

2021年,山东烟台某公司建设的多个户用光伏电站上的组件被大风吹落,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同年,湖北襄阳某地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大风天气被吹翻,被吹落的光伏组件几乎全部被损坏,支架更是严重变形,周围停放的车辆受损严重。

2022年,河北保定出现强风天气,一户村民屋顶安装的太阳能板几乎完全被损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十几万元,这对于户用业主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被风吹飞的屋顶瓦片和光伏组件对人员的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这些触目惊心的悲惨案例也让光伏屋顶的抗风揭能力成为检验产品合格的硬性要求。

晶彩,极致抗风:

晶科能源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推出“晶彩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采用高铝锌铝镁彩钢板,强度足以抵御极端天气下的强风,360°直立锁边设计,搭配自主专利夹具安装,使得抗风揭性能达到7200pa,能够抵御超过16级的超强台风,为业主屋顶撑起强效保护伞。

在安装方式上,晶科能源BIPV系列产品采用全新夹具安装,使组件和彩钢瓦一体化结合,可有效解决屋面系统的抗风揭问题,确保运行无忧。在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加持下,晶科能源BIPV产品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之选。

目前,晶科能源拥有包括幕墙及彩钢瓦等一系列BIPV产品解决方案,兼顾产品美观度与发电性能,可覆盖绝大部分商用、民用及公共建筑应用场景需求。未来公司将继续探索“光伏+建筑”深度融合,实践更多“光伏+建筑”创新方案,推动建筑领域脱碳进程,为全球客户提供“零碳生活”新路径。

更多“晶”彩直播,敬请扫码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