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近日光伏板块大涨,是反弹还是反转?

日期:2022-10-17    来源:光伏大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板块 光伏发电场 光伏指数

光伏板块未来的前景十分明确,是少有的优秀投资标的。然而前段时间的连续下跌使投资者产生了较大的亏损,有的甚至达到30%以上,对投资者的心理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光伏发电场

10月12日以来的上涨走势,又给投资者提振了信心,似乎下跌趋势已经反转,牛市又回来了,不少人摩拳擦掌,准备重仓杀入了。

然而,当前这一轮上涨,我们到底是应该把它看作是反弹还是反转呢?又分别应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我们需要先来界定一下概念,什么是“反弹”与“反转”?

一般认为,反弹指的是在下跌的行情中,股价有时由于下跌速度太快,受到买方支撑而暂时回升的现象。反弹幅度比下跌幅度小,反弹后遇到阻力还是会恢复下跌趋势的。

反转则指的是在下跌的行情中,股价受到买方支撑而回升,并突破上方阻力,扭转下跌趋势为上涨趋势的现象。反转的幅度比下跌幅度大,上涨较大幅度后会回踩下方支撑进行确认,一旦确认支撑有效就会继续上涨趋势。

反弹和反转二者相互依存,相互转化。开始的表现都是连续下跌之后的上涨,如果遇阻回落,则是反弹;如果突破了阻力,回踩确认有效,则又会演变成反转。

因此,在反弹过程中,合适的操作是遇阻减仓而不是大举买入;在反转过程中,则是回踩确认加仓。

反弹和反转的初期都是在下跌过程中出现的上涨,因此二者不容易区分,这时候就要谨慎操作。

另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反弹和反转都是针对特定周期的走势来说的,一个小周期的反转对于一个更大周期来说,可能还是反弹。

今天我们就拿光伏指数来做个分析。

日线图

从日线图上来看,处于下跌趋势后期,当前已初步突破阻力,演变为反转的可能性较大。

周线图

从周线图上来看,似乎处于下跌趋势中段,当前仍然处于反弹阶段,上方有多重阻力,届时遇阻回落概率较大。

月线图

从月线图上来看,似乎处于下跌趋势中段,当前仍然处于反弹阶段,上方有多重阻力,届时遇阻回落概率较大。

季线图

从季线图上来看,处于上涨趋势当中,当前为正常回撤,下方有多重支撑,届时遇支撑继续上涨概率较大。

年线图

从年线图上来看,处于上涨趋势当中,当前为正常回撤,下方有多重支撑,届时遇支撑继续上涨概率较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