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最新:美国停征进口太阳能组件“双反”关税,首提反囤积条件

日期:2022-10-1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4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光伏组件 光伏补贴

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公布了实施总统公告的"最终规定"。

美国暂停了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针对这些进口电池和组件的反补贴税流程已实施了两年。

根据公告,拜登总统暂时免除了对使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在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或越南组装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的所有反倾销或反补贴税。

2022年7月1日,美商务部公布了实施第10414号公告的拟规定并邀请公众置评。共提交了16条评论,其中11条普遍支持该规定,5条普遍反对。

美国商务部正在进行反补贴调查,以确定使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在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或越南完工并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电池(无论是否组装成组件)是否规避了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关税令。

该 "最终规定"的发布是对Auxin Solar今年3月提出的反补贴调查的回应。

规定仅适用于在终止日(即截止日后180天)前在美国使用的、于东南亚完工的电池和组件。规定对 "利用 "和 "使用 "的定义是将在美国使用或安装的、在东南亚完工的电池和组件。

具体而言,东南亚完工的电池和组件是指使用中国的某些零部件,在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或越南完工的晶硅光伏电池(无论是否组装成组件),随后这些产品被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或越南出口到美国。

“最终规定”表明,如对反补贴行为作出肯定裁定,则对在终止日前或使用截止日前进入美国或从仓库撤回以供使用的、于东南亚完工的电池和组件不征收反倾销或反补贴税。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规定不适用于中国制造和出口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并受到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适用的现有反倾销或反补贴税的制约。它也不适用于部分中国台湾地区制造和出口的太阳能产品,这些产品受制于适用台湾地区太阳能产品的现有反倾销税令。

根据该规定,在终止日之前,进口东南亚完工的电池和组件将不会被收取现金押金,并可在使用截止日前在美国使用。

美商务部称,公告表示,为了确保获得充足的太阳能组件供应,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以满足美国的发电需求。对指定商品免征关税可以鼓励进口、提升太阳能容量以缓解这种紧急情况。

并补充表示,美国存在电力供应的紧急情况,在不久的将来,美国必须部分依赖进口太阳能组件。

此外,为了解决囤货问题,美商务部表示,它已经增加了一项要求,即所有受益于这一规则的商品必须在终止日前在美国使用,也就是使用截止日后180天。

今年8月,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了“2022年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并由拜登总统签署。该法案提议在未来十年为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项目提供3697.5亿美元,将为美国太阳能制造商提供数十亿美元的税收和其他激励措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