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欧洲能源供应持续紧张,移动储能电源趁势入局 光伏储能或成未来能源“主力”

日期:2022-10-11    来源:天极网家电频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电力 能源价格 新能源技术

在高品质、多元化的户外露营需求催化下,移动储能电源的潜在市场需求正快速释放,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26年户外活动领域对移动储能电源的购置需求将突破1355万台,场景渗透率可达15.9%,移动储能电源在娱乐场景下的使用将进一步丰富。除了户外露营、短途出游等娱乐活动所衍生的需求以外,移动储能电源凭借使用便携、充电多样、容量功率大、适配性广泛等优势,目前也应用于众多应急或日常家庭用电场景,以适配电力市场的新需求。

近段时间,移动储能电源一跃成为欧洲消费市场上的“抢手货”。受国际冲突、能源危机等因素的影响,欧洲电力供应变得紧张,能源价格开始迅速攀升。内忧外患之下,为了维持家庭日常用电需求,欧洲民众只能寻求其他“用电出路”,移动储能电源在这时成为了他们的“救命稻草”。过去由于技术的限制,储能电源成本高昂、充电方式单一,一度电的储能成本是如今的五倍以上,然而近些年新能源技术的突破使得储能电源有了更多样的充电方式,也以相对更低的价格成为人们家中的新刚需。以储能电源头部企业电小二为例,其旗下多款储能产品销售火爆,今年在亚马逊全球销售额相比去年增长了169%,欧洲增幅更是高达705%。

前段时间我们也体验了一款电小二太阳能充电储能产品——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1000?PRO,除了常规的市电墙充储能以外,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1000?PRO还可以通过SolarSaga?80W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光伏快充,在光充条件下,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1000?PRO最大支持800W太阳能输入,满电最快仅需1.8小时。

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1000?PRO配备的SolarSaga?80W太阳能电池板为光伏快充提供支持,它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双面太阳能发电技术,正面反面均能吸收太阳光,相比较单面发电的电池板,SolarSaga?80W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将太阳能发电效益提升25%,减少储能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此外电池板背后的支架设计能够实时调节充电角度,配合着SolarSaga?80W太阳能电池板附赠的反光内衬收纳包使用,还可以通过反射光线提升发电效率。例如在上午或下午阳光不是太充足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反光内衬收纳包上的魔术带连接太阳能电池板,调节反光角度,增强背面的发电效率。

在光充测试中,我们实测得到单块SolarSaga?80W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入功率为53W,从89%电量充至100%电量预计需要2.8小时,数值基本接近单块太阳能电池板的最大功率。总的来说,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1000?PRO的光充效率还是非常可观的。

那么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1000?PRO的放电效果又是如何呢?我们对此也进行了体验测试。在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1000?PRO的AC接口端,Jackery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1000?PRO拥有两个五孔插座,能够以220V?50Hz纯正弦波交流输出稳定电流,满足一般家用电器的正常使用。我们将一个功率为800W的电热水壶接入AC接口工作,实测煮沸一壶水用时约11分钟,电量从100%消耗到90%,照此测算,满电状态下Jackery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1000?PRO可以煮沸10壶水。此外我们还将一台制冷功率为932W的空调接入电源,电源显示屏上显示有944W的功率输出,输入功率甚至超过了空调的额定制冷功率。随后我们当即测试空调此时的出风温度,测得温度26.1°C;半个小时后我们再测试空调的出风温度,测得24.5°C,甚至瞬时温度达到11.9°C,制冷效果相当明显。

虽然移动储能电源目前市场销量额客观,但是在某种程度上说只是借了能源危机的“东风”,在未来如何将自身的“应急”属性转化为“常备”属性,移动储能电源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