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重庆铜梁:村民有了“光伏存折” 打造渝西地区最大的山地光伏发电场

日期:2022-10-10    来源: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系统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近日,铜梁区少云镇少云村,在当地人称为“寨子坡”的山上,一排排蓝晶晶的光伏板迎着太阳闪闪发光。这里是铜梁与海辰储能共同建设的少云村红色“零碳”美丽乡村项目,也是渝西地区最大的山地光伏发电场。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光伏设备和储能设备的安装,预计10月中旬完工并试运行。

据介绍,该项目光伏系统发电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通过10kV少长线进行二次分配,优先供给少云村或者周边村社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同时配置的860千瓦时储能系统可实现光伏电站的黑启动,当电网停电时由储能和光伏同时给用户供电。

光储系统在电源切换时,供电质量能够保持持续和稳定。”国网铜梁供电公司安居供电所副所长范强介绍,光伏发电场投用后,与储能设备配套使用,能平抑日常电力供需的波动,有效提升农村居民生活电能质量。

“该项目配备了容量1.5兆瓦的光伏发电场,约2800块光伏板,全年可发电超过110万千瓦时。”重庆民能实业有限公司代维中心主任沈成光介绍,按照少云村全村每月平均用电十万度计算,该发电场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发电量,足够覆盖少云村全村生产生活用电。

值得注意的是,少云村红色“零碳”美丽乡村项目同时配备了由海辰储能提供的总容量为2000千瓦/3665千瓦时的13台储能设备。“今后村民用清洁能源,成本比现在要低,等于给大家省钱了。”少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文俊告诉笔者,随着村里的集体经济发展,用电量也在增加,光伏场的建设投用能够有效保障生产用电,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