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北至云桂光伏组件通过铁路开启批量运输

日期:2022-10-05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0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 新能源产业

10月3日6时30分,搭载11辆339吨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的37904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宜昌东站出发,发往云南大理和广西南宁。这标志着湖北至云桂光伏组件列车正式开启整车批量运输。

近年来,为实现双碳目标要求,我国产业动能转换广泛铺开,随着电力的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不断深化,太阳能光伏发电成为能源替代必然趋势下的最优选项之一,保持着整体增长态势。此次铁路部门承运的太阳能光伏组件正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属于高附加值产品,对运输安全性及服务质量要求高。

据了解,为提升区域铁路路网功能,服务鄂西南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宜昌车务段组织货运服务专班主动走访“宜荆荆恩”地区重点企业。在了解到宜昌市当阳市首个百亿项目光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产能旺盛,有常年向云南、广西运销产品的需求后,该段积极与该项目企业中清智慧实业湖北有限公司洽谈,做好“店小二”式服务工作,从最短运输线路、综合运价比对、运输安全评价体系等方面提供最优运输服务方案。为帮助企业节省运输成本,铁路部门承诺给予优价让利政策,实现互利共赢。企业表示认可,并同意在宜昌东站试装运输。

为服务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确保该项目最终稳妥落地,宜昌车务段成立工作小组,精确测算,做好适装车型研究,在光伏组件四周安装加厚泡沫垫,避免货物磕碰,优化装载加固方案,确保货物运输安全。提前做好车源供给、配空对位,优化运输组织,提高作业效率,确保货物随到随装,随装随走。

经过多次试验运输,企业对铁路的运输服务表示满意,希望与铁路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10月3日,286件光伏组件正式通过铁路实现批量运输。据介绍,后续,企业将进一步加大铁路运量,释放生产和市场供应潜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