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力完成2.16GW新能源项目收购首批资产交割!

日期:2022-09-30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30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光伏电站交易 光伏项目

9月26日,中国电力发布公告《有关目标公司股权收购事项部分交割完成》,内容有关若干目标公司股权收购事项涉及根据特别授权发行代价股份。公告称,中国电力于2022年9月23日,就中电新能源和中电国际新能源旗下13家目标公司股权收购事项完成部分交割。

首批交割资产包括红旗风电、海南光伏、纯阳山风电、内蒙古风电、霸州环保、攀枝花光伏、白银光伏等在内的13家目标公司。另外还有余下10家目标公司股权收购在等待取得相关行政部分的批准。

截至本公告日期,有关该等目标公司各自的交割程序已分别完成。就已部分交割完成,代价人民币约16.99亿元所相等的约4.52亿股代价股份,将通过向中电新能源发行及配发(占该发行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4.00%及该发行前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4.17%);及现金代价款项人民币约8.22亿元,向中电国际新能源支付。

事实上,此前6月30日中国电力便宣布计划以现金及股权结合方式,收购母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旗下中电新能源及中电国际新能源的215.48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资产(主要以光伏、风电为主,还有少量环保发电);并分别与中电新能源及中电国际新能源签订了协议I和协议II,进一步拓展公司清洁发电业务范围,令清洁能源占比稳步提升,从而实现战略转型目标。

协议I包括:中电新能源持有(或预重组后由中电新能源持有)的酒泉第三风电73.3049%、瓜州风电46.0877%、武威光伏51%、白银光伏30.8397%、德阳环电70%、商丘环电85%,以及大丰风电、纯阳山风电、攀枝花光伏、元江光伏、海口第二环电、文昌环电、海口环电、霸州环电、海南环电及琼海环电100%的股权。

协议II包括:中电国际新能源持有的瓜州风电53.9123%、武威光伏49%、白银光伏29.6303%、江西光伏70%,以及内蒙古风电、红旗风电、海浪风电、桥湾风电、诏安光伏及海南光伏100%的股权。

而这次2.16GW可再生能源资产运作也是中国电力上市以来国家电投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资产注资,通过优质资产证券化的方式,理顺目标资产的股权和管理关系,巩固中国电力作为国家电投旗舰上市公司的定位。

收购事项完成后,中国电力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比例将直接提高约3.32%,加快实现公司2023年底,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超70%,清洁能源收入占比超50%的战略转型目标。在新能源产业增长的确定性背景下,中国电力通过收购清洁能源资产、实行股权激励进一步催化公司清洁能源转型进程,叠加储能、绿电交通等多元业务布局,未来公司发展潜力巨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