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钧达股份拟开展光伏设备出售与返租,近一年公司股价涨超570%

日期:2022-09-29    来源:泡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29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钧达股份 光伏电池 捷泰科技

【概述】

9月28日午间,钧达股份公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捷泰科技为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价值,增强资产流动性,拟通过永信实业进行设备出售并返租业务。其中约定捷泰科技以标的资产账面价值4亿元(含税)金额,向永信实业出售合同项下电池片生产设备,同时以4.724亿元租金对该设备进行返租,租期5年,租金等额按季度进行支付。租赁期满后,捷泰科技以100元价格对合同项下标的资产进行回购。

为保障合同项下双方权利义务的顺利履行,捷泰科技与永信实业、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设备购销合同三方补充协议》,合同约定永信实业委托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代为向捷泰科技支付合同项下设备款。

【科普】

永信实业经营范围包括机械设备租赁、小微型客车租赁、建筑装饰材料销售、供应链管理服务、化工产品销售等。

【解读】

上述电池片生产设备是捷泰科技于2018年购买的,使用期限为10年。捷泰科技通过开展设备出售并返租业务,有利于盘活公司资产,提高资产使用价值,增强资产流动性。

捷泰科技主要经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等业务,是国内最先进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片生产商之一,目前年产能约8.2GW,产能规模在A股上市的独立电池厂商中位列前五。2021年,捷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0.55亿元,净利润2.25亿元,资产总额33亿元。

成立于2003年的钧达股份,原先是专业生产汽车仪表板总成、前后保险杠总成、门内饰板、立柱等汽车塑料零部件的综合性企业。2021年9月,钧达股份收购了捷泰科技51%股权,正式宣告公司转型光伏电池产业。

捷泰科技并表后,钧达股份业绩大增,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录得44.27亿元,同比增长644.28%,归母净利润录得2.73亿元,同比增长885.01%,而上年同期净利为亏损3475.37万元。

今年上半年,钧达股份出售了与汽车饰件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并于2022年6月完成了汽车饰件业务相关资产的交割。完成剥离后,钧达股份全面聚焦光伏主业。

7月8日,钧达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28.3万元,15.19亿元用于收购捷泰科技49%股权,5亿元用于高效N型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项目,8.1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该预案已获证监会受理。

根据pvinfolink信息,2022年上半年,捷泰科技全球电池片出货排名第五(不含一体化企业)。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拥有PERC电池产能8.8GW,此外滁州N型TOPCon电池项目一期8GW产能已于7月投产,二期8GW项目亦在规划中。公司作为N型TOPCon路线的先驱者之一,有望享受N型电池变革初期的技术红利。

二级市场方面,完成转型后的钧达股份股价节节攀升,屡创历史新高。以捷泰科技并表后第一个交易日2021年9月27日的收盘价27.24元/股计算,截至2022年9月28日收盘,一年时间里,其股价涨幅超过了573%。

【相关企业业绩近况】

2022年上半年,钧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4.27亿元,同比增长644.28%,归母净利润为2.73亿元,同比增长885.01%。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