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南玻A:凤阳二线及东莞光伏玻璃线预计12月左右满产

日期:2022-09-2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2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玻A 光伏玻璃产线 薄膜电池

9月19-21日,南玻A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凤阳二线及东莞光伏玻璃线预计12月左右满产。公司高度重视钙钛矿等薄膜电池技术的发展以及薄膜电池在BIPV等领域的应用,并与业内企业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合作,及与科研院所、高校、实验室等技术研发机构之间交流充分,始终关注着钙钛矿等新型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并建立了专项小组负责研究及落地新技术。

在钙钛矿电池布局方面,公司认为,目前光伏行业在电池环节尚处于N型电池产品的迭代过程中,其技术路线较多,其中TOPCON、HJT、IBC等技术路线各有优劣。整体上当前N型电池成本较高,量产规模仍较少,但未来随着生产成本的降低和良率的提升,N型电池将会是电池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有投资者观察到,此前,公司对于多晶硅及TCO玻璃的决策与市场相悖,并质疑公司决策层是否存在问题?为此南玻A官方作出解释,公司每年会按照既定的战略规划推进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2022年一季度,宜昌多晶硅项目顺利复产,经过复产后系统优化,产品品质和产能较停产前均有明显提升,高纯晶硅年产能达到1万吨,品质均为太阳能特级品以上。并且,于2022年6月22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在青海省海西州新建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的议案》,公司有TCO相关技术积累和生产经验,公司TCO玻璃主要应用于薄膜组件,但目前未有在产的TCO产线。另外,公司有ITO和TCO导电膜玻璃技术,其中ITO玻璃现在有量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