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新增建筑太阳能光伏1GW+!江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出炉!

日期:2022-09-14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1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筑 绿色建筑 屋顶光伏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获悉,9月13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的通知。

通知指出,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30%,建筑用能结构逐步优化,建筑能耗和碳排放增长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基本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的建设发展方式,为城乡建设领域2030年前碳达峰奠定坚实基础。

专栏1 “十四五”时期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总体指标

(注:表中指标均为预期性指标)

到2025年,建设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50万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的比例力争达到40%,全省新增建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100万千瓦以上,地热能建筑应用面积300万平方米,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建筑能耗中电力消费比例超过55%。

专栏2 “十四五”时期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具体指标

(注:表中指标均为预期性指标)

持续深入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绿色建筑统一标识制度,力争到2025年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30%。申请省级及以上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房屋建筑项目),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建筑,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全部建成星级绿色建筑。积极引导星级绿色居住建筑发展,全省中心城区建成超500万平方米星级绿色居住建筑,切实提高居住品质。开展绿色农房建设试点。

专栏3 高品质绿色建筑发展重点工程

推动太阳能建筑应用。根据各地太阳能资源条件、建筑利用条件和用能需求,不断总结高安市、贵溪市、信丰县、浮梁县、万安县、广昌县、横峰县、德安县开展的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经验,推动全省太阳能光伏系统建筑一体化应用工作,鼓励农村地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集中推进太阳能建筑应用,到2025年新建公共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加装太阳能建筑应用的应保证建筑或设施结构安全、防火安全,并应事先评估建筑屋顶、墙体、附属设施及市政公用设施上安装太阳能组件的潜力。

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系统应具备即时断电并进入无危险状态的功能,且应与建筑本体牢固连接,保证不漏水不渗水。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光伏系统应立即停用,弃用的建筑太阳能光伏系统必须及时拆除。在城市酒店、学校和医院等有稳定热水需求的公共建筑中积极推广太阳能光热技术。

专栏5 可再生能源应用重点工程

关注微信公众号“光伏头条”,后台回复“江西绿色建筑规划”,获取完整文件。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