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发电满足荷兰8月份电力需求的25%

日期:2022-09-13    来源:pvmagC  作者:EMILIANO BELLINI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1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荷兰光伏 光伏发电

荷兰光伏发电在8月份表现出色,主要得益于太阳能的增加、发电能力的提升和能源需求的下降。

图片:Energieopwek.nl

根据Energieopwek.nl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8月份, 荷兰太阳能发电量可满足荷兰总用电需求的25.5%左右。Energieopwek.nl由格罗宁根汉斯大学、Tennet、Gasunie和Netbeheer Nederland组成的财团控制。

太阳能占比增加主要由以下三个因素造成:全年上网光伏设施数量增加;电力需求下降;日照时间增加。根据Energieopwek.nl的数据,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KNMI)录得8月份日照时间为289小时,而全年月度均值为205小时。8月份是有记录以来阳光第二充足的月份。

8月份,太阳能是仅次于“传统能源”(满足了51.9%的需求)的第二大电力来源。第三大电力来源是生物质(占12.3%),随后分别是陆上风能(占5.6%)和海上风能(占4.5%)。水电所占的比例最低,仅为0.1%。

综合而言,可再生能源占比为48%,而2021年8月为42%。法国气候协议(Klimaatakkoord)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70%。

荷兰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到2021年底,荷兰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了14.3GW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最近一份报告指出,到2050年,荷兰光伏发电量将达到132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