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2年夏季欧盟光伏发电量达新高

日期:2022-09-09    来源:商务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0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光伏发电量 欧洲光伏市场 光伏组件

能源行业智库Ember发布报告称,今年5月至8月期间,欧盟光伏发电量达99.4 太瓦时,同比增长约25%,占欧盟电力总产量的12%。

根据该报告,今年夏季欧盟27国中有18国的光伏发电量创下历史新高,尤其是荷兰、德国和西班牙三国,其光伏发电量分别占国家电力总产量的23%、19%和17%。另一方面,同期法国的光伏发电量占比仅为7.7%,低于欧洲平均水平。

根据欧洲电力传输系统运营商协会(ENTSO-E)提供的数据,该智库称自2018 年以来波兰的光伏业发展最快,光伏面板产量增长了 26 倍;其次是芬兰和匈牙利,光伏面板产量增长了 5 倍。

按8月份市场价格计算,如果没有光伏发电,欧盟则不得不花费290亿欧元额外购买200亿立方米天然气。然而,光伏业的发展速度还需进一步加快。根据该智库估算,距离欧盟2030年实现气候目标所需的电力产量,未来几年欧洲的光伏发电量仍存在近一半缺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