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西沁水县能源局:全力发展光伏产业 优化能源结构出实招

日期:2022-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09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光伏 光伏用地 光伏项目

今年以来,沁水县能源局以“万民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工作,以务实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沁水县光伏项目尽快落地、健康发展,切实为民办实事、出实招。

国能沁水、国电投十里、粤电沁水、端氏二期、大唐端氏5个集中式光伏项目是市、县政府年度重点工程,县能源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项目一线,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松,作协调、盯质量、推进度,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奋力作为,促其落地见效。坚持重点推进,推动项目开展。由县能源局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通过与项目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及当前施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联系对接市、县审批部门,协助企业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坚持每月调度,提供服务保障。县能源局党员干部每月深入企业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实地了解施工道路贯通、场地勘界、清表、划线、打点等基础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项目用地、用电、压覆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推动项目实施;坚持“守住红线”,筑牢安全堡垒。县能源局通过积极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安全“体检”,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全县5个集中光伏发电在建项目总装机容量580兆瓦,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并网发电,全县新能源装机容量将突破1000兆瓦,每年可增加绿电7亿度,县域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