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光伏发电项目动力强劲 广西崇左绿色经济发展前景光明

日期:2022-09-04    来源:崇左广播电视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0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绿色产业 光伏组件

近年来,广西崇左市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绿色经济,以光伏项目助力绿色产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实现提速增效。

日前,记者走进江州区板崇光伏项目建设现场,一排排整齐铺设在山坡上的光伏组件映入眼帘。搬运光伏组件,固定支架,架设光伏板……工人们如火如荼进行着建设工作。该项目是崇左200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子项目之一,计划装机160MW,目前已完成光伏组件安装20MW,整体进度完成45%,预计十月底并网发电,将有助于提高南方电网的供电稳定性,解决居民用电高峰期和低谷期电力输出不平衡的问题。

“项目建成以后并入南方电网上网发电,年发电量可以达到2.4亿度,可以满足24万户普通家庭的年用电量。”中能建广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崇左市江州片区新能源项目经理陈勇说。

在江州区渠母光伏项目作业现场,安装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该项目规划容量100MW,目前已安装25MW,项目整体进度完成50%,预计十月底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新能源发电量年平均发电量约为1.5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约12.4万吨,对于减轻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工作,缓解常规能源压力均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建设采用农光互补方式,集药材、大豆和其他经济作物种植,最大程度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率。项目的实施对于增加当地群众收入,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支持边境地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崇左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以重大项目建设支撑产业大发展。依托崇左200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的加快建设,崇左绿色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据了解,崇左200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17亿元,装机规模为200.5万千瓦,共16个子项目,其中,光伏发电项目13个,装机容量175万千瓦,分布于江州、宁明、扶绥3个县(区)。截至目前,13个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开工12个。部分光伏项目已具备首并网条件,预计9月份起将陆续并网发电,计划2023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有利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崇左市发展改革委工业科副科长徐丹表示:“2023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8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119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硫年排放量约8.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约298万吨,生态环境效率十分显著。光伏项目采用农光互补、牧光互补等土地综合利用模式,不仅提高土地利用率,而且还能为当地群众带来土地租金、劳务等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