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报告:组件和多晶硅价格将于2023年同步下降!

日期:2022-09-02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02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多晶硅价格 组件价格

根据Clean Energy Associates(CEA)的调研,至2023年,国际市场太阳能组件价格下跌预计将与多晶硅价格下跌同步。

这家质量保证和供应链管理公司透露,由于欧洲采购量高于预期以及多晶硅供应有限,今年的组件价格保持不变,但至2023年的定价都会下跌。

由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将影响未来长期订单,在《光伏价格预测报告(2022年Q2)》中,CEA建议仅采购距离交货期约2-3个季度的组件。

在美国,鉴于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延伸至数个东南亚国家带来的威胁,组件价格比公司此前预期大幅上涨。

虽然拜登总统宣布东南亚太阳能进口产品新关税将冻结两年,但CEA指出,产能仍然面临未来利率的风险,这影响了许多供应商的东南亚扩张计划,阻碍了这一地区电池和组件的扩张前景。

正在墨西哥一个光伏电站安装的组件

此外,报告发现,美国维 吾尔族强迫劳动预防法的实施让这一行业部分最大供应商的新出货被扣留。人们因而担心,在2022年剩余时间内的组件供货量可能比此前预期的更有限。

就多晶硅而言,CEA表示,自2020年年底以来,短缺问题一直困扰着太阳能行业。尽管如此,随着大量制造产能上线,预计多晶硅价格将在2023年全年下跌。

CEA表示,近日,中国政府宣布计划干预多晶硅市场以实现可再生能源开发目标,如果政府行动得以实现,太阳能行业可能会出现幅度更大的多晶硅价格下跌。

据PV Tech Premium报道,中国的电力配给(部分省市限电)导致上周多晶硅均价再次上涨。

报告称,虽然多晶硅的长期合同价预计将低于现货市场价,但鉴于长期合同以外的交易量非常有限,即使是长期合同持有方也面临着多晶硅价格高企的压力。

报告还表示,预计至2022年年底,大型多晶硅买方的价格将保持在30美元/kg,预计2023年一季度,价格将首次下跌。中国市场的后市热潮以及更多的多晶硅扩张应使多晶硅市场走上供过于求的道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