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中央电力再发力,将开发10GW可再生能源项目

日期:2022-09-0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0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太阳能项目 风能项目

印度国有公司——国家水力发电有限公司(NHPC)宣布,其子公司与拉贾斯坦邦政府就在该邦开发可再生能源电站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

根据MoU内容,这些项目的总容量将达到约10GW。

这家中央电力公司在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超大型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UMREPP)将由NHPC Renewable Energy Limited(NHPC REL)公司开发,该公司是NHPC的全资子公司。

NHPC表示,"备忘录提供了一个框架。在此框架下,通过实现对双方资源和知识基础的最佳利用,双方将在拉贾斯坦邦内确认的项目地点合作建设10GW可再生能源电站(UMREPP)/项目。"

NHPC在交易所披露信息中也表示,绿色能源项目将由NHPC REL以EPC模式或开发商模式进行开发。

印度电力公司的发展历程

7月早些时候,拉贾斯坦邦政府还与印度国家火力发电公司(NTPC)的一个子公司签订了一项10GW超大型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的开发协议。

根据该协议,NTPC Renewable Energy Ltd(NREL)公司将在拉贾斯坦邦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该中央电力公司设定了至2032年可再生能源容量达60GW的目标。在成立后的约两年间,该子公司已通过招标中标了4GW可再生能源项目,尤其是绿色能源领域的项目。

拉贾斯坦邦是一个重要的印度邦,拥有庞大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可以助力印度实现其2070年净零排放目标。就该邦的太阳能潜力而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表示,拉贾斯坦邦可以利用太阳生产约142GW电力。

就风能而言,当风力涡轮机安装在100米高度时,该邦的潜力可以达到18770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