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零碳小镇”光伏发电项目有序落地 浙江杭州临安区将用三年时间大力推广屋顶光伏发电达到人均一千瓦

日期:2022-08-31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郑丽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31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小镇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近期,作为零碳试点镇湍口镇,各项“零碳”项目正在有序落地中。

湍口镇污水处理厂的办公用房和污水处理池上方,一块块光伏板整齐排放,这些光伏板共有700平方米,每天可发电650度。“我们这个污水处理厂现在全部使用光伏发电用电,不仅可以满足自身用电需求,而且可以通过并网发点,获取一定的收益。1-6月份产生的光伏发电效益有近5万余元,投资回报率比较高。”

据湍口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鹏介绍,该光伏项目于2021年12月完成,2022年1月7日并网。在污水厂光伏发电设施建成后,1-6月累计发电52137度,供污水厂自身使用34311度,节约电费35851.35元。绿色光伏发电还可以并网产生效益。

不仅如此,在湍口镇,光伏发电用电项目还做到了更加节能智能。这几天,湍口镇的节能智能项目也快马加鞭地进行着,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安装控制器、电表箱、采集数据等收尾工作。

“所有景观灯的开和关全都由工作人员利用手机控制。这样可以更好地节能。”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明介绍,目前,湍口镇新街、老街、八都街还有湍考线以及河道景观灯等共计五十多个点位全部实现了数字化手机控制。此外,湍口镇政府的办公大楼内,每个办公室都装上了空调控制器,只要人走开五分钟,空调将自动关闭,数字化的自控将节能智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通过这些项目,带动零碳小镇的建设。这些光伏项目投用之后,达到了一个很好的预期。”湍口镇党委委员蓝伟告诉记者,零碳小镇是临安低碳试点的其中一部分,湍口镇目前建成落地的有零碳工厂、低碳办公楼等。

近年来,我区以省低碳试点县创建为契机,全面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今年8月初,区发改局、区经信局联合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等七个部门发布《全区人均光伏装机一千瓦倡议书》,标志着全省首份“人人光伏”倡议书正式在临安落地。

“当前,光伏是最有效最节能的绿色能源。临安打算利用三年时间大力推广屋顶光伏发电650,000千瓦,达到人均一千瓦。”临安区发改局能源管理中心主任胡叶兵介绍,接下来,临安区将以“光伏产业助力临安共同富裕”为主线,聚焦“工业厂房、农村建筑屋顶、农村荒草地”等闲置资源,建立临安光伏发展产业联盟,全面推动临安的全区光伏项目发展,到2025年实现全区光伏装机容量65万千瓦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